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卵巢癌的4个信号 早发现能救命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11 08:49:20
[摘要]卵巢癌也是女性生殖系统的常见癌症,严重威胁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针对卵巢癌,早发现早治疗依然是最好的选择,这就意味着一定要了解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如果不了解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就很容易造成病情的拖延,发现的时候已是晚期。

  卵巢癌也是女性生殖系统的常见癌症,严重威胁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针对卵巢癌,早发现早治疗依然是最好的选择,这就意味着一定要了解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如果不了解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就很容易造成病情的拖延,发现的时候已是晚期。

  卵巢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呢?

  1、月经出现异常

  卵巢位于女性的盆腔内,是女性的重要的生殖器官,主要负责分泌性激素和排卵。所以当出现卵巢癌的时候,女性的月经也有可能受到影响。有部分患者在得了卵巢癌之后,会出现月经量减少的异常状况,甚至出现了闭经。女性的月经出现异常的状况,即使不是卵巢癌导致的,也意味着出现了生殖健康方面的问题,最好能够找出原因所在。

  2、腰腹部疼痛

  随着恶性肿瘤的增大,如果压迫到神经就会导致腰腹疼痛的症状,这也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之一。开始的时候仅是腹部疼痛,慢慢的就会往周围发展,出现腰部疼痛、背部疼痛、臀部疼痛等情况。所以出现了腰腹部疼痛,千万不要认为是月经到来的前兆,最好能够去检查一下,看是否是生殖系统出现了癌症,尤其注意是不是得了卵巢癌。

  3、腿脚浮肿

  随着卵巢癌病情的发展,肿瘤不断增大,很有可能压迫到女性的盆腔静脉。女性的盆腔静脉如果被压迫到了,就会造成血液流通不畅,腿和脚就会出现浮肿的情况。如果明明没有喝太多水,却总是出现腿脚浮肿的状况,像尤其是脚部,肿的像馒头一样,这时一定要找寻背后的原因,不能放任不管,因为腿脚浮肿正是卵巢癌的典型症状。

  4、消化系统不适症状

  卵巢癌不断的发展,会出现腹水的情况,会造成女性出现一系列消化系统不适的症状,比如说腹胀、腹痛、消化不良等等就很常见。但是这类症状不够典型,很有可能被当作消化系统疾病来治疗,也很容易造成病情的拖延。所以希望各位女性能够留一个心眼,结合其他的症状来一起判断,看是否是卵巢癌在作祟。

  卵巢癌是严重威胁女性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生殖系统的癌症,希望各位女性能够了解一下它的早期症状,这样在出现这些早期症状的时候才不会耽误过去。女性的身体健康还是要靠自己来守护,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卵巢癌 信号

上一篇:注意:这3种眼病不能拖延 小心致盲! 下一篇:常见的胎儿畸形有哪些?最让人提心吊胆的是这6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