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召开合作培养博士后座谈会 ​

西安市中心医院 华商网 2020-05-15 16:55:34
[摘要]为发挥科技创新在医院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激励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加强学科建设及加快我院高层次科研创新队伍建设进程,充分发挥医教研协同,产学研合作,在科教科前期调研基础上,5月14日上午9:30,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秦伟副院长带领教授专家团队一行5人来院考察交流。院长虎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宝英,副院长郭华出席会议。放射科、超声诊断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内科、老年病科、骨一科、骨二科、中医针灸科、设备科、科教科等临床行政科室主任及学术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宝英书记主持。

  为发挥科技创新在医院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激励科技人员创新活力,加强学科建设及加快我院高层次科研创新队伍建设进程,充分发挥医教研协同,产学研合作,在科教科前期调研基础上,5月14日上午9:30,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秦伟副院长带领教授专家团队一行5人来院考察交流。院长虎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宝英,副院长郭华出席会议。放射科、超声诊断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内科、老年病科、骨一科、骨二科、中医针灸科、设备科、科教科等临床行政科室主任及学术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宝英书记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515165514.jpg

微信图片_20200515165517.jpg

  虎威院长首先对西电生科院秦伟副院长专家教授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依次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科研资源和发展规划,希望通过合作培养博士后为桥梁提升双方科研质量,围绕教学实习、科研学术、人才交流等方面继续进行多方全面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强我院与高校之间的产学研深度合作;同时要求我院临床科室积极挖掘专业潜力,主动与专家教授团队对接,寻找合作方向,加强医院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医院和科室的品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0515165521.jpg

  西电生科院秦伟副院长从发展历程与主要任务、研究方向与师资队伍、研究成果与产业转化、学科建设与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西电生科院科研发展的专题报告。随后,我院相关临床科室主任立足医院的临床优势,有针对性地介绍了自身学科发展情况及科研方向,西电生科院的参会教授也就自己的研究内容和合作意向做了介绍与交流。双方针对潜在合作的重点进行了热烈并卓有成效的交流讨论,在分子影像技术、神经影像与工程、针刺机理及现代化应用、生物医学数据与智能医疗等领域达成初步的合作共识,后续将通过院校层面的学术交流会和专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来促进合作的长效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515165524.jpg

微信图片_20200515165527.jpg

  郭华副院长表示医工结合、院校合作是目前科学研究发展的热点和趋势,双方通过深度的交流和讨论,寻找彼此合作的契合点。希望相关科室发挥主观能动性,真正做到“强强联手”、“共赢互补”,为双方科研交流高质量发展助力。

微信图片_20200515165531.jpg

  李宝英书记表示经前期我院科教科和贵校生命科学技术院沟通,双方领导都对此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西电生科院专家高效、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合作培养博士后的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李书记强调,作为非直属医院的博士后创新基地,我院希望能依托高校的博士后流动站招收博士后,建立稳定、长期、深入的长效合作机制,为双方日后的产学研深入交流合作夯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515165534.jpg

  座谈会后,在虎威院长、郭华副院长及相关科室主任的陪同下,西电生科院秦伟副院长及专家教授团队实地考察了我院影像中心。双方表示我院与西电生科院具有学科资源互补优势,为扎实推进科研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515165538.png

  本次合作培养博士后座谈会旨在促进双方实现资源共享,开展学科交叉研究,促进学校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医院科技创新能力,为提升医院社会发展服务能力做出贡献。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中心医院 座谈会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胸腔镜微创手术联合肺结节定位针解决肺小结节治疗难题 下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 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