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如何降低血压?3种不同的情况降血压要求不一样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7 09:36:32
[摘要]高血压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独立因素,可引起心脏病、肾衰竭、中风和血管瘤等。随着人们对高血压的认知,认为血压降得越快越不好,其实不同的高血压情况,降血压的要求是不一样的。

  高血压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独立因素,可引起心脏病、肾衰竭、中风和血管瘤等。随着人们对高血压的认知,认为血压降得越快越不好,其实不同的高血压情况,降血压的要求是不一样的。

  如何降低血压?

  1、普通高血压需平稳降低血压

  很多高血压患者希望能快速把血压降到正常,这是不现实的而且危险性极大,降血压一定保持平稳。高血压患者需根据病情在4周内或12周内把血压慢慢降到正常水平。年轻且病程短的高血压患者降血压速度需快一些;高龄、病程长、有合并症且耐受性差的患者需缓慢降低血压。其实大部分人很难实现一周血压就能保持平稳,尽量选择长效降压药物,药物可在体内发挥最佳药效,但也需保持一段时间,并不是吃完降压药物后就万事大吉了。此外,并不是所有的高血压患者都需要4~12周缓慢平稳降压,当出现高血压急症时需快速降低血压。

  2、高血压急症需快速降低血压

  高血压急症是指原发性或继发性患者在某些诱因作用下,使得血压突然升高,血压超过180/120mmhg以上,且伴有心脏、大脑、心脏等重要器官功能不全表现,如高血压伴有颅内出血、高血压脑病、心力衰竭、主动脉夹层以及脑梗死等。当高血压患者合并以上情况时,需持续监测血压和患者的生命体征,及时纠正引起血压升高的各种诱因以及病因。按照医生嘱咐使用镇静药物能消除恐惧不安的心理人,尽快静脉用合适的降压药物来控制血压,以免对重要器官带来进一步损害,积极处理受损靶细胞。

  3、高血压合并并发症时需争分夺秒降血压

  当高血压患者合并不稳定性心绞痛、主动脉夹层、急性心力衰竭和急性心肌梗死时,需想各种办法快速把血压降低到正常范围内,切不可耽搁。这样能改善心脏供血,及时降低心肌耗氧量,挽救人们宝贵的生命。

  温馨提示

  高血压在不同的情况下降血压的速度也不一样,患者需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不能突然停药或换药。定期监测血压,1~2周至少测量一次。限制盐的摄入量,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三克。保持适度运动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帮助降低血压。但炎热夏季不能做剧烈运动,饥饿或饭后一小时内不能做运动,以免引起低血压而危及生命。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降低 血压

上一篇:心脏彩超有哪些作用?心脏彩超的检查结果如何看? 下一篇:一生病就输液?输液对身体有哪些危害你了解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