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夏季孩子皮肤上起红点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6种皮肤问题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30 08:49:00
[摘要]每个小宝宝的皮肤都非常娇嫩,角质层要薄弱,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只要发现孩子身体有异常,就会让父母忐忑不安,特别是在夏季皮肤易出现问题,当发现孩子身上有红点,不能太惊慌,需找出其原因。

  每个小宝宝的皮肤都非常娇嫩,角质层要薄弱,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只要发现孩子身体有异常,就会让父母忐忑不安,特别是在夏季皮肤易出现问题,当发现孩子身上有红点,不能太惊慌,需找出其原因。

  孩子身上起红点是怎么回事?

  1、痱子

  孩子汗腺发育还不成熟且新陈代谢速度快,夏季穿的衣服太闷热,汗液分泌太多会堵塞汗腺,从而导致皮肤长痱子,痱子常常发生在背部、额头及脖子等容易出汗的部位,局部很是瘙痒。夏季不要给孩子穿的太多,衣服要勤换。

  2、尿布疹

  孩子娇嫩皮肤对尿布很是敏感,再加上大小便对皮肤所带来的刺激,尿布疹对皮肤表皮带来损伤等会感染细菌和霉菌,尿布疹一般发生在,跟孩子尿布接触的部位如肛门周围、屁股以及大腿内侧。家长要及时给孩子更换尿布,每次大小便后要用温水擦洗,保持局部干爽。

  3、玫瑰疹

  玫瑰疹是由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种传染病,孩子持续发高烧3~5天后,身上会出现红斑疹,发烧时常常合并抽筋和前囟门突出,皮疹一般呈现粉红色玫瑰样,并不会出现脱皮和色素沉淀的情况,此问题不必做特殊治疗,多给孩子补充水分,及时退烧即可。

  4、过敏性皮肤炎

  过敏性皮肤炎一般发生在脖子、脸颊、手肘和膝盖部位,孩子会出现不明原因哭闹、情绪波动大以及厌食等。家长要及时找出过敏原,可以考虑使用低过敏奶粉。

  5、脂溢性皮炎

  脂溢性皮肤炎一般发生在易过敏的儿童身上,是因为皮脂腺分泌太多,使得大量皮屑脱落,一般好发于头皮、皮肤褶皱处和脸颊,没有疼痛和瘙痒,也不需做特殊治疗。

  6、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所引起的传染病,好发于婴幼儿身上。大部分孩子症状轻微,其主要症状是发热,口腔、手和脚会出现皮疹或疱疹。只有少数患儿会出现呼吸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循环,甚至会诱发脑膜炎、脑炎和心肌炎等。

  温馨提示

  引起孩子身上起红点的因素有很多,只要孩子不痛不痒、没有哭闹、精神良好且食欲正常,不需太担心。若孩子身上起红点,而且伴有晕厥和发热,需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治疗。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夏季 皮肤 红点

上一篇:发现孩子近视后怎么办?做到2不急3不拖 下一篇:吃药也会影响口腔健康?这7种口腔病和吃药有关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