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导致乳腺癌的8大常见诱因 女性不可不防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31 10:03:45
[摘要]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患的乳腺癌风险也一直增加。有很多因素会导致乳腺癌,了解这些风险因素,定期筛查,做好日常保健措施,可以预防乳腺癌。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患的乳腺癌风险也一直增加。有很多因素会导致乳腺癌,了解这些风险因素,定期筛查,做好日常保健措施,可以预防乳腺癌。

  有哪些原因会导致乳腺癌呢?

  1、辐射

  暴露于高剂量的辐射,尤其是在儿童时期,可能会大大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受辐射的年龄与患乳腺癌的风险成反比,绝经后接受放射治疗的妇女患乳腺癌风险很小。

  2、高脂饮食

  高脂饮食富含饱和脂肪酸,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风险,还会增加心脏病风险。要控制饮食中的脂肪摄入量,保持健康的体重这样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3、抽烟

  吸烟会增加一个人患心脏病和肺癌的风险,也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吸烟对乳腺癌风险的影响与其研究人群的接触时间有关,其中年轻时开始吸烟的妇女风险最高。

  4、饮酒

  饮酒与乳腺癌风险增加之间也存在关联,每天喝酒的女性比不喝酒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更高。此外,患乳腺癌的风险与饮酒量也有关,饮酒量越高,患乳腺癌的风险就越高。

  5、肥胖

  肥胖会增加绝经后乳腺癌的风险。因为拥有更多的脂肪组织可以增加女性的雌激素水平,所以女性要控制自己的体重,进行体育锻炼不仅可以保持健康的体重,还可以帮助女性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

  尤其是在更年期之后,一旦妇女停止月经,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就会大大降低,多余的脂肪组织会导致激素水平显着增加,从而增加乳腺癌的风险。

  6、绝经年龄

  越晚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也越高,这可能与女性暴露于雌激素和孕酮的时间更长有关。

  7、母乳喂养

  这对于母乳喂养的妈妈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母乳喂养会让女性得乳腺癌的几率变低,所以不要犹豫,让宝宝喝上甜美的乳汁,也让自己得到健康益处。

  8、骨密度

  骨矿物质密度高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更高。骨骼含有雌激素受体,反映了身体的雌激素水平。

  了解会导致乳腺癌的风险有助于更好地保持乳房健康。定期筛查,多做运动,控制体重都可以有效地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乳腺癌 诱因

上一篇:身边哪些食物会致癌?这4款食物再爱吃也要忌口 下一篇:小儿时期易出现哪些眼病?主要防治这4种眼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