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右肩疼痛和肝癌有关?再看看有无这4个症状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4 09:00:22
[摘要]肩膀疼痛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特别是长时间对着电脑的人,一天下来肩膀会酸痛,很多人在肩膀疼痛都不当回事,认为休息一下就能恢复正常。却不知肝病患者持续出现这种右肩疼痛,还可能跟肝癌有关系。因此,肝病患者若发现有这种情况要警惕,及时做肝脏检查。

  肩膀疼痛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特别是长时间对着电脑的人,一天下来肩膀会酸痛,很多人在肩膀疼痛都不当回事,认为休息一下就能恢复正常。却不知肝病患者持续出现这种右肩疼痛,还可能跟肝癌有关系。因此,肝病患者若发现有这种情况要警惕,及时做肝脏检查。

  右肩疼痛和肝癌有什么关系?

  身体患上肝癌时,肿瘤会不断增大并且压迫神经组织,而右肩部的神经系统在肝脏附近,被肿瘤压迫会影响神经导致疼痛,这种肩膀疼痛大部分是牵扯性以及放射性疼痛。因此要警惕,尤其是本身存在肝部疾病的人,持续有右肩疼痛要及时做检查。

  肝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一、持续低热

  感冒以及炎症会导致持续性高度发烧,如果患上肝癌身体会反复低烧,这是因为肿瘤组织不断增大并且破坏正常组织,导致坏死触发致热源而持续让身体有低烧现象,特别是免疫力低时,一出现感染会导致发烧。

  二、消化道异常

  消化道异常有消化不良也是肝癌的症状表现,食物在消化时需要肝脏中的胆汁参与,当有肿瘤时,胆汁不能正常分泌,消化系统会被影响,会有消化不良,食欲下降等情况,甚至在维持一段时间后会有持续性腹泻。

  三、下肢水肿

  肝脏是身体代谢器官肝癌发生代谢功能会下降,毒素以及水分排不出体外,导致身体水肿,尤其是下肢。

  四、皮肤变黄

  肝脏中的胆汁能帮助消化,而当肝癌发生肝功能下降,胆汁会随着血液流向身体,让皮肤变黄,甚至有些眼白也会变黄。

  进行哪些检查能知道是否患上肝癌?

  一、B超

  通过B超可以对肝脏进行了解,让医生观察肝脏内是否有实质性病变。

  二、抽血

  检查血清反应肝功能,通过检查血液来知道肝脏的各项指标是否正常。

  三、CT扫描

  在进行以上这两种检查时,如果有异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一步做CT扫描,对肝脏进一步了解,从而确定是否患上肝癌。

  温馨提示,由于肝脏比较沉默,在有问题时难以发现,特别是肝癌,所以通过症状了解判断进行检查能及早发现,毕竟肝癌早期治愈几率比较高,及时发现能挽救性命。另外,日常还要定期做肝脏检查,才能在发现问题时采取措施,避免问题加重,最终导致病变。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右肩 肝癌 症状

上一篇:夏季如何修复肌肤?注意解决这4种问题 下一篇:哪些妇科病不能乱治?患有这5种妇科病不能盲目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