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眼睛有红血丝是什么原因?快看看是不是这3种原因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11 09:24:51
[摘要]很多人都遇到过眼睛中出现红血丝的情况,但是我们常常并不知道这些红血丝是什么原因所造成的。眼睛有红血丝可能是因为我们的一些不当的生活习惯所引起的,也可能是一些疾病的预警,了解红血丝产生的原因对于眼睛的保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很多人都遇到过眼睛中出现红血丝的情况,但是我们常常并不知道这些红血丝是什么原因所造成的。眼睛有红血丝可能是因为我们的一些不当的生活习惯所引起的,也可能是一些疾病的预警,了解红血丝产生的原因对于眼睛的保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眼睛产生红血丝的原因有哪些呢?

  1、眼睛过度疲劳

  眼睛过度疲劳是产生红血丝最为常见的原因。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造成眼睛的过度疲劳,例如长时间的熬夜、长期紧盯电脑电视屏幕、长时间不间断用眼都会使得眼睛处于过度疲劳状态,从而以眼部红血丝的形式所表现出来。因此我们一定要尽量避免眼部过度疲劳,在长时间用眼过后一定要注意给眼睛放一个假,让眼睛处于放松休息的状态,尽量改变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尤其是当眼部已经出现红血丝之后,更要注重眼睛的休息。

  2、化妆品进入眼睛

  很多人都有化妆的习惯,化妆品中有一些是颗粒状的,这些颗粒物如果进入眼睛中,就会造成眼睛一定程度的感染。眼影、眼线、假睫毛顿都是距离眼睛非常近的化妆形式,在使用眼影盘、眼线笔以及假睫毛时,要尽量伤害到眼睛。一些人也会为了眼睛的美丽而佩戴美瞳,在使用美瞳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美瞳的清洁、更换与装卸,避免由于由于佩戴美瞳而对眼部造成的一定的刺激以及感染。化妆品有助于我们展现美丽,但也要正确使用。

  3、部分眼部疾病

  部分疾病可能造成眼部的红血丝。例如我们比较常见的一些眼部疾病,如急性结膜炎,也就是我们通俗意义上的红眼病,这种眼部疾病通常是由于眼睛受到感染所引起的,当患有眼部疾病时最好通过科学的医学手段来治疗。

  当我们的眼部出现红血丝时是我们的眼睛在提醒我们它受到了伤害,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关注我们的眼睛,我们要让眼睛得到适度的休息,不要熬夜,用眼时间要合理,保持充足的睡眠、做好眼部的清洁、避免眼睛受到感染。当眼睛红血丝长时间不能恢复或者病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应该及时就医。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眼睛 红血丝 原因

上一篇:注意!经常出现这5种情况 说明你的免疫力差 下一篇:老年人容易骨质疏松 骨科医生给出3个小建议来预防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