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卵巢癌患者如何升高白细胞数目?3个方法供你选择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18 09:22:55
[摘要]白细胞是血液的组成部分,一旦身体受到外来病原菌入侵时,白细胞会迅速将其包围和吞噬。但卵巢癌患者经过一系列放化疗后,体内的白细胞数目明显降低,降低抵抗力,增加被感染风险,甚至引起癌细胞扩散或转移,那卵巢癌患者该如何升高白细胞数目呢。

  白细胞是血液的组成部分,一旦身体受到外来病原菌入侵时,白细胞会迅速将其包围和吞噬。但卵巢癌患者经过一系列放化疗后,体内的白细胞数目明显降低,降低抵抗力,增加被感染风险,甚至引起癌细胞扩散或转移,那卵巢癌患者该如何升高白细胞数目呢。

  卵巢癌患者如何升高白细胞数目?

  1、饮食

  卵巢癌患者体内白细胞数目减少时可通过食疗方法来升白,均衡为身体食物营养,多吃高蛋白质低脂肪食物如豆类豆制品、奶类鱼肉和瘦肉等,能改善气血两亏的情况。另外也可以多吃含铁的动物内脏或血液以及桂圆红枣汤来补血,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生活中很多食物能增加白细胞数量如动物内脏瘦肉乌鸡、奶类香菇花生及百合等。另外多吃蔬菜和水果,如菠菜以及番茄、桃子等。通过饮食方面来升高白细胞,没有任何毒副作用,但起效慢,必须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效果。

  2、合理用药

  卵巢癌患者体内白细胞缺乏时会影响治疗疗效,甚至引起癌细胞扩散以及转移。患者可听从医生建议使用药物来升高白细胞,特别是化疗后白细胞恢复速度慢,延长化疗间隔而影响疗效的患者需用药物升白。当白细胞计数每升在2.0×10^9以下时,根据严重情况来给予合适剂量的药物,用药期间当白细胞计数每升达到5.0×10^9时,需观察症状并且及时停药。但需要提醒的是,此药物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特别是每天剂量超过30微克时,可引起全身水肿、高血压以及急性肾功能衰竭,最可怕的是导致急性呼吸窘迫综合症,因此要谨慎用药。对于年老体弱、合并慢性心脏肺脏肾脏以及肝脏感染的患者可用升白药物治疗。另外合并肺炎、真菌感染、出现低血压以及脏器功能不全的患者也可使用升白药物。

  3、运动

  患者可采取低中强度的运动,如爬楼梯、打太极拳或快步走等,以身体微微出汗、没有产生疲劳感为度,这样能增强免疫力,同时也帮助提升白细胞计数。

  温馨提示

  白细胞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卵巢癌患者要定期复查白细胞,关注白细胞指标,一旦发现白细胞计数减少时,需采取合适的方法来提升其数目。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卵巢癌患者 白细胞

上一篇:中风是脑梗的表现?脑梗典型的症状是什么 下一篇:哪几种癌症有遗传倾向?警惕这6大癌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