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一到夏季荨麻疹高发 赶紧找出诱因远离它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1 08:24:59
[摘要]一进入夏季,气温不断上升,各种皮肤病也随之而来,在其中比较常见的荨麻疹也开始频频高发,荨麻疹由于突然间发作会让人瘙痒难耐,给生活带来影响,让很多人害怕,因此在夏季想要避免荨麻疹,应该了解诱因,并且做好预防。

  一进入夏季,气温不断上升,各种皮肤病也随之而来,在其中比较常见的荨麻疹也开始频频高发,荨麻疹由于突然间发作会让人瘙痒难耐,给生活带来影响,让很多人害怕,因此在夏季想要避免荨麻疹,应该了解诱因,并且做好预防。

  导致荨麻疹的诱因是哪些?

  一、物理因素

  因为季节变化或者是日光照晒等物理因素都会引发荨麻疹,有些对日光,冷热比较敏感,在接受到这些物质照射时会让荨麻疹发病率增加。

  二、过敏性食物

  寻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疾病,此病发生主要是患者身体缺乏能分解组织胺的酶,在生活中各种海鲜品中含有大量组织氨,一旦摄取,因为没办法分解会诱发荨麻疹。另外鸡蛋,牛奶等含蛋白质食物会引发蛋白质过敏,摄取后荨麻疹发病率也会增加。

  三、蚊虫叮咬

  有些人在被蚊虫叮咬后,身体会释放大量组织胺,这些物质没办法被分解会有过敏以及荨麻疹出现。

  四、药物导致

  药物也是导致荨麻疹的原因之一,在使用一些药物治疗疾病时,免疫系统排斥会导致过敏反应而诱发荨麻疹

  患上荨麻疹该怎么办?

  一、喝水缓解

  如果是症状比较轻的患者,通过多喝水能缓解瘙痒症状,因为瘙痒主要是身体的排斥反应,多喝水能加快过敏原排出,并且提高新陈代谢,帮助缓解瘙痒以及治疗荨麻疹。

  二、使用药物

  当症状严重瘙痒难耐时,患者需要使用相关抗阻胺药物。

  三、避免发病部位被刺激

  皮损部位要做好保护,避免用沐浴露和肥皂清洁,也不能用热水刺激。

  要如何预防荨麻疹?

  一、多运动

  荨麻疹主要是身体免疫力下降出现过敏导致的一种疾病,所以通过运动提高免疫力,促进代谢能降低发病率。

  二、早睡早起

  足够的睡眠时间能保持身体精神充足,也能维持免疫力,防止免疫功能低下让内分泌受影响,导致皮肤疾病。

  三、注意饮食

  少吃易过敏食物、辛辣刺激食物也要注意,避免身体内火上升而让免疫力下降,让病菌易入侵皮肤诱发疾病。

  温馨提示

  荨麻疹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对它要有了解并且远离,才能防止皮肤受损,而且它在发病严重时会有休克,引发生病危险,所以要重视。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 夏季 荨麻疹 诱因

上一篇:肺癌的4大诱因第一个很常见 要小心提防 下一篇:阿莫西林和头孢的4大区别 不了解可别乱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