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这3种时刻心脏最脆弱 教你3招来保护心脏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3 09:17:40
[摘要]心脏对身体来讲格外重要,当它有问题,其他器官运作会受到影响,甚至让心脏停止跳动,生命也走到尽头。因此做好心脏保护格外重要,尤其是在这几个时间段,心脏在这些情况下比较脆弱,提高警惕做好措施。

  心脏对身体来讲格外重要,当它有问题,其他器官运作会受到影响,甚至让心脏停止跳动,生命也走到尽头。因此做好心脏保护格外重要,尤其是在这几个时间段,心脏在这些情况下比较脆弱,提高警惕做好措施。

  什么时候的心脏最脆弱?

  一、气温降低的时候

  在寒冷时,气温逐渐降低会让身体的交感神经系统被激活,此时心率会加快,血管阻力增加,让血压上升,心脏负荷会加大,易导致心脏血液流通受影响,也会让冠状动脉发生痉挛。导致粥样硬化,斑块破裂出血,形成血栓,导致血管堵塞。

  二、气温升高时

  天气很冷会让血管收缩,而在炎热的夏季气温过高会让血管扩张,让血液集中在血管中,导致心脏大脑血液供应不足,再加上天气热大多数人喜欢躲在空调房中,室内室外温差太大,血管骤然发生变化最终导致心脏受伤害。

  三、情绪波动比较大时

  情绪不稳波动比较大时,心脏是比较危险的,有研究发现身体在暴怒后两个小时,心脏病发病率会比平时高5倍,而且在激动时,血压上升,心脏更易有问题。

  要采取哪些措施保护心脏?

  一、少喝酒

  小酒怡情,大酒伤身,酒精喝多不仅会伤害肝脏,还会伤害心脏,在临床上因为大量喝酒导致心肌梗死、心力衰竭、脑血管破裂,危害性命的现象并不少见,因此要少喝酒。

  二、排便不要用太大力

  便秘的人在排便时要注意避免用力排便,会导致腹压上升,让血压升高,导致心跳过快。在心肌耗氧量增加的情况下会引发急性缺血而有心肌梗死,日常多吃膳食纤维高食物来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

  三、一次性吃得过饱

  吃得过饱也会让心脏受到伤害,摄取食物后大量血液会流向消化系统帮助运转,此时会让心脏供血不足。另外一次性摄取过多食物容易诱发急性胰腺炎,让心脏骤停而危害性命。

  总的来说,心脏很重要,日常要采取措施保护好它,特别是在以上这几种情况时要多加注意,日常情绪要稳定,做好保暖措施,而且定期做心脏检查,在有问题时采取措施能防止心脏问题越来越大,最后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心脏 脆弱 保护心脏

上一篇:得了骨刺应该怎么办?应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 下一篇:输卵管好好的怎么会堵了?这5大诱因值得探究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