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科成功抢救一名呼吸心跳骤停患者

西安市红会医院 华商网 2020-06-23 09:53:14
[摘要]6月14日,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科上演了一场“生死之战”。医护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与死神的搏斗,成功的抢救了一名呼吸心跳骤停的患者,又一次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6月14日,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科上演了一场“生死之战”。医护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与死神的搏斗,成功的抢救了一名呼吸心跳骤停的患者,又一次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上午11时05分,输液室患者突发呼吸心跳骤停,面色青紫,大动脉搏动消失,双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情况十分危急。时间就是生命,在场医务人员立即展开抢救。科主任赵勤鹏亲自指挥,果断实施心肺复苏,开放V通道,给予复苏药物,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电除颤,心电监护、安装心脏复苏机等。整个抢救过程分工明确,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

微信图片_20200623095240.jpg

  抢救40分钟后患者终于恢复了自主呼吸和心跳,但没有维持几分钟又出现室颤,呼吸变得微弱,刚刚松了一口气的大家又投入紧张的抢救之中。面对生命,绝不轻言放弃。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大家依然在坚持守护患者.....经过反复按压,再除颤,反复肾上腺素兴奋心脏,终于在医护积极抢救下,患者生命体征恢复,大家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整个抢救过程长达60分钟,经历了2次心脏骤停,4次紧急电除颤。

微信图片_20200623095244.jpg

  这是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战斗,时间就是生命,赢得时间就是赢得了一份生的希望。一个个心肺复苏的惊险上演,一次次生命边缘的力挽狂澜,在一场场生命和时间的赛跑中,急诊人没有畏惧,没有胆怯,没有丝毫退缩。该患者的成功抢救,彰显红会医院急诊医务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快速有效抢救能力,过硬的技术水平和团队协作精神,也是红会医院专业技术综合能力及医疗水平的有力体现。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红会医院

上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胸部外科成功开展手汗症微创手术 下一篇:合力救治 | 白大褂与“蓝火焰”的默契考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