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肝癌高发很可怕?这5大常见诱因要小心防范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4 09:29:38
[摘要]肝癌可以分为原发性肝癌和继发性肝癌,一般患上肝癌的患者会出现腹胀、肝区疼痛、乏力、消瘦等症状,一旦患上肝癌,治疗起来非常的麻烦,需要根据不同的症状,进行个体化的综合治疗。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了解一些导致肝癌的病因,好及时避免这些致病因素。

  肝癌可以分为原发性肝癌和继发性肝癌,一般患上肝癌的患者会出现腹胀、肝区疼痛、乏力、消瘦等症状,一旦患上肝癌,治疗起来非常的麻烦,需要根据不同的症状,进行个体化的综合治疗。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了解一些导致肝癌的病因,好及时避免这些致病因素。

  导致肝癌的病因有哪些?

  1、遗传

  肝癌是具有一定的遗传性的,肝癌极大可能会出现在一整个家族,可能是生活在一个屋檐下,有可能是有直系血缘关系,遗传是由于母系垂直传播所引起的。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去医院做好相关单位孕检,避免生出不健康的宝宝。

  2、酗酒

  生活当中酗酒很容易造成酒精中毒,一旦酒精中毒,很有可能导致自身患上肝炎、肝硬化、脂肪肝等疾病,如果在已经患上酒精肝或者是肝炎的情况下没有进行相应单位治疗,就会导致枯否式细胞减少,增加肝脏癌变的几率。因此,一定不要养成酗酒的恶习,小酌一杯无妨,但不要好酒贪杯,以免引发疾病。

  3、疾病

  如果自身本就患有某些疾病,比如像肝炎、肝硬化等肝脏疾病,这时的肝脏已经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因此,相比其他正常人的来说就更容易患上肝癌。患者只有遵循医嘱,好好的护理自己的身体,才能防止病情的恶化。

  4、微量元素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微量元素也是导致肝癌的病因之一,因此,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不要挑食,尽量丰富自己的饮食,多吃一些对身体有好处的食物,少吃一些对身体有害的食物。

  5、药物因素

  自身患有其他疾病的患者要通过药物的治疗才能控制住病情,但是长时间的服用药物,会形成药物的累积效应,这也是致癌的重要因素之一 因此,我们在服用同一种药物一段时间后,如果没有很好的效果,可以尝试更换药物或者是进行其他的治疗,避免药物的累积效应。

  肝癌治愈率不高,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应该尽量避免一些导致肝癌的致病因素,定期去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一旦自身肝部出现不适就要引起重视,看是否已经患有疾病。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肝癌 诱因 防范

上一篇:妇科疾病越来越高发?这5大诱因很常见 下一篇:片剂、颗粒和胶囊有什么区别?正确认识其区别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