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为什么会得输卵管炎?这3大诱因值得深思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6 09:12:28
[摘要]输卵管是女性排出卵子的管道,在身体中有着重要的位置,一旦输卵管出现问题,不仅生育能力会下降,激素分泌量降低,也会让其他器官受到影响。而在众多的输卵管疾病中,输卵管炎很常见,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饱受其困扰,不过虽说它常见,但很多女性不了解发病的原因,对此感到疑惑。其实引起输卵管炎的原因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

  输卵管是女性排出卵子的管道,在身体中有着重要的位置,一旦输卵管出现问题,不仅生育能力会下降,激素分泌量降低,也会让其他器官受到影响。而在众多的输卵管疾病中,输卵管炎很常见,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饱受其困扰,不过虽说它常见,但很多女性不了解发病的原因,对此感到疑惑。其实引起输卵管炎的原因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

  引起输卵管炎的原因有哪些?

  1.不当的性生活

  性生活过频、经期同房、不注意卫生等都会导致感染而诱发输卵管炎。

  2.临近组织存在炎症

  女性身体其他器官,如宫颈、子宫内膜、盆腔等存在炎症,炎症会上行到输卵管,导致炎症感染。

  3.不当的人流

  意外怀孕后将人流当做补救措施的女性并不常见,过多人流手术会损害子宫引发炎症,又或者手术时没有做到无菌,让病菌入侵导致炎症疾病。

  输卵管炎会出现哪些症状?

  1.长时间不能怀孕

  输卵管存在炎症感染时,没有及时治疗会形成堵塞,导致卵子排不出而影响怀孕能力。

  2.长时间痛经

  炎症持续存在会让盆腔充血而造成淤血性痛经,女性会发现自己经常在月经前一周会腹痛,距离经期越近疼痛感越重。

  3.月经不调

  月经周期短、经量多都是输卵管炎的常见症状,炎症导致盆腔充血,让卵巢功能出现障碍,并且让子宫纤维化导致月经异常。

  4.白带增多

  白带增多也是妇科疾病的常见症状,患有输卵管炎也会有白带异常,输卵管炎持续存在,感染宫颈使得分泌物增多。

  如何知道是否存在输卵管炎?

  1.做妇科检查

  让医生检查子宫颈阴道情况以及阴道分泌物,在怀疑有异常时取分泌物进行检查。

  2.B超检查

  做B超了解卵巢输卵管是否有异常病变,并且积液以及存在占位包括。血常规检查血液中白细胞水平,让医生辅助进行判断。

  3.腹腔镜

  了解盆腔内具体情况,并且在摄像头直观下观察输卵管周围组织是否存在黏连,也能知道是否有异常。

  总的来讲,输卵管炎对女性伤害极大,最直接会影响生育,因此女性不能小觑。如若存在以上症状时,应及时做相关检查排除,一旦确诊采取措施治疗,不焦虑、不担忧,保持愉悦情绪对疾病有利。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输卵管 诱因

上一篇:胃癌为什么如此高发?这5大诱因不可不知 下一篇:深蹲真的可以保护心脏吗?深蹲的好处有哪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