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经常吸烟的人要注意 出现这4种情况可能肺部受损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09 09:34:26
[摘要]吸烟能让人放下烦恼,在应酬时来上几根烟能提高气氛,也正因为如此让很多人明知吸烟有害,却放不下烟。长时间吸烟,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质首先侵害的是肺部,而在近些年肺癌发病率直线上升,大部分是因为吸烟导致,因此,要警惕身体有这几种情况时,肺部受损要采取养肺措施。

  吸烟能让人放下烦恼,在应酬时来上几根烟能提高气氛,也正因为如此让很多人明知吸烟有害,却放不下烟。长时间吸烟,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质首先侵害的是肺部,而在近些年肺癌发病率直线上升,大部分是因为吸烟导致,因此,要警惕身体有这几种情况时,肺部受损要采取养肺措施。

  身体有哪些情况说明肺部受损?

  一、嘴唇发紫

  长时间吸烟让肺部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时,会对呼吸道造成影响,导致氧气供应运转时不能到达面部,尤其是嘴唇血液供应不足,经常有发紫发黑的症状。

  二、经常咳嗽

  当肺部受损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咳嗽,肺部有异物会通过咳嗽来缓解不适,这种咳嗽大部分是干咳,而在肺部受损加重,咳嗽会加剧。

  三、呼吸不畅

  呼吸道受影响,肺部受损,呼吸会有困难,长时间吸烟让肺部处于被侵害的状态,氧气输送会受阻,也就会有胸闷气短,呼吸不畅等问题。

  四、疼中带有血液

  经常吸烟会让肺部堆积垃圾毒素,这些排泄不出会以痰液排出体外,而肺部受损,痰液中带血。

  经常吸烟的人要如何养肺?

  一、多喝水

  水能滋润咽喉部,也能帮助清除肺部垃圾,适当喝水,不用饮料代替,能带走肺部多余毒素。

  二、多吃养肺食物

  如木耳、海带、绿豆等,这些食物有吸附肺部毒素帮助清除的作用,日常多吃这些食物能养护肺部,并且清除毒素。

  三、适当运动

  通过运动来提高呼吸以及氧气供应,让肺部在运转血液以及氧气时更通畅,能降低肺部不适导致的呼吸不畅症状。

  四、少吸烟

  肺部受损最主要的原因是烟草伤害导致,因此少吸烟,降低诱因能减少毒素伤害。

  五、定期检查

  定期对肺部进行检查能了解情况,再有异常时及时采取措施,帮助保护肺部防治病变或者其他问题。

  温馨提示

  长时间吸烟对肺部的伤害极大,因此要重视,在自己有以上这些情况发生时不要小觑,及时进行肺部检查,并且采取措施保护肺部。不要以为症状不明显,不会影响生活,不用多加理会,有时因为忽略导致疾病发展,最终危及生命。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 吸烟 肺部受损

上一篇:化疗期间吃什么对病情最好?医生建议多吃这4这种食物 下一篇:睡觉打呼噜伤健康怎么办?教你7招或能睡得香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