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观影安全 西安卫生监督所“卫”您“监”守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华商网 2020-08-05 11:26:09
[摘要]近日,西安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已开放的电影院进行监督抽查。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01.jpg

  近日,西安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已开放的电影院进行监督抽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我们的电影院安不安全,能不能放心观影?为此,卫生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电影院集中空调清洗、消毒、场所内座位套保洁清洗、3D眼镜消毒、入场检测、售票方式、合理安排场次、防护用品清洗、公共场所消杀等情况。从现场监督检查情况看,电影院开放前能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但由于影院放映成本的问题和上座率要求低的因素,个别影院安排工作人员较少,不能及时巡查发现问题。监督人员现场提出要求,电影院要严格执行《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做好员工健康检测和登记,加强清洗消毒,保持良好通风,合理安排场次,有效保证场所卫生安全。

02.jpg

  如何选择电影院?

  1. 选择证照齐全,即持有有效《营业执照》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电影院;

  2. 工作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

  3. 影厅内安装有机械通风设备并正常运转,保证场内有足够的新风量;4. 提供3D眼镜观影的,配有专用3D眼镜紫外线消毒设施并正常使用,对每场次3D眼镜进行清洗消毒;

  5. 场内严禁吸烟。

  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观影还需注意些什么?

  1、影院方需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未佩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

  2、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不要去现场买票,以免跑空哦;

  3、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4、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5、日排片减至平时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小时;

  6、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下一步,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加大电影院检查频次,提升监管科学性和针对性,规范电影院卫生管理,营造卫生安全观影环境。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观影安全 西安卫生监督所

上一篇:西安市召开2020年上半年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总结会议 下一篇:消毒产品使用“七宗罪”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