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胸科医院 > 正文

做好本职,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西安市胸科医院 2020-08-05 18:17:15
[摘要]“作为临床医生,病人的信任、理解,家属的认可就是一名医生的价值所在。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临床医生,救死扶伤就是我的初心,救治疾病,减轻患者痛苦,我很欣慰。”樊宇说到。

  西安市胸科医院肿瘤科医生樊宇,从事临床工作近30年,常常设身处地站在患者的角度帮助患者解除病痛,她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大家亲切称她为“樊大姐”。

  “我年龄大,经验丰富,请安排我去‘一线’。疫情面前,樊宇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奋勇当先。但因为其超龄以及科室要做好继续住院治疗的患者等原因,樊宇留在了肿瘤科。“虽然自己不能冲到一线,但是在哪都是工作嘛,我会继续用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1.webp (1).jpg

  2月1日,根据医院安排,肿瘤科将需要继续住院治疗的所有患者搬迁至I期病房,科室有两位重危患者,一个是鳞癌反复大咯血,当日凌晨5时出血300ml,樊宇大夫与廉娟雯主任经过评估给予积极的抢救治疗,后来病情稳定;另一位是淋巴瘤伴感染三系细胞低的患者,消化道出血,间断意识不清,科室制定了严密的转运方案,樊宇大夫带领责任组长,心电监护、氧气、治疗全面准备齐全,运输过程顺利,患者安全到达。

2.webp (1).jpg

  三天后,樊宇进入新冠病区。她第一个进入新冠病房,与每位患者详细交流、沟通,安抚患者耐心住院接受治疗,消除他们的的恐惧心理。一位10岁的小患者因扁桃体感染发热疑似新冠转到我院治疗,由妈妈陪护,母子两人每日焦虑。看到这对母子忧心忡忡的样子,樊宇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开导母子要耐心,相信医学配合医生治疗疾病肯定会治愈。一周后,小患者经过核酸复查阴性出院,这位母亲发来微信:“樊医生,我们出院回家了,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开导、关心!也感谢您对我孩子、对我的帮助,辛苦您了!”收到这样的信息,樊宇心里暖暖的。

  樊宇医生,她总是这样细心的照顾着每一位患者的身体及心理健康,令患者们排除了后顾之忧安心住院治疗。“作为临床医生,病人的信任、理解,家属的认可就是一名医生的价值所在。我只是一名普通的临床医生,救死扶伤就是我的初心,救治疾病,减轻患者痛苦,我很欣慰。”樊宇说到。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胸科医院成功实施陕西首例集成血液净化技术 下一篇:坚守医学生誓言 用青春践行治病救人初心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