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工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工会医院心血管呼吸内科护理组开展护理应急预案演练培训

西安工会医院 2020-08-12 10:45:04
[摘要]演练共分为两组,四人轮换的方式进行,整个演练过程,体现出护理人员在应急状态下反应迅速、井然有序、分秒必争的工作状态。

  为了进一步提高心血管呼吸内科护理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西安工会医院心血管内科在护士长王芳的组织下,对全体护理人员、新入职护理人员以及四名实习生进行了“患者发生心跳呼吸骤停时的应急演练”培训。旨在通过培训,提高新入职人员和年轻护士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保证护理安全,完善对护理实习生的教学工作,从而以更高的标准进入工作状态。

  演练共分为两组,四人轮换的方式进行,整个演练过程,体现出护理人员在应急状态下反应迅速、井然有序、分秒必争的工作状态。

1.webp (1).jpg

  培训演练结束后,各位护理人员及实习生相互探讨学习。王芳护士长进行了点评指导,首先肯定了此次演练成绩并对今后心内呼吸科护理组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护理人员要不断提升自我,精益求精,学以致用。遇到任何突发情况要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分秒必争。

2.webp (1).jpg

  除此之外,心血管呼吸内科护理组还针对患者发生坠床跌倒、输液反应、管道滑脱的应急演练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通过此次演练对心内呼吸科护理工作有了更高的提升,从护理质量方面更高效的为每一位就诊患者提供服务,让患者就诊放心。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演练,切实提高心内呼吸科护理人员的应急救治和协作能力,从而更好地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为广大患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

3.webp.jpg

  话题延伸:

  那么怎样才能正确的采取有效的心肺复苏呢?下面我们为大家逐步讲解(医院外单人徒手心肺复苏)!

  l 第一步,当发现患者倒地不起时,确认现场安全后,立即判断患者有无反应(可轻拍重唤患者)。

  l 第二步,确认患者无反应后,立即呼叫120,可触摸患者颈动脉,判断是否有搏动,同时观察患者胸部有无隆起(此过程不超过10秒)。如未触及颈动脉搏动、无呼吸、仅存叹气样呼吸或者上述判断不明,立即开始进行心肺复苏。

  l 第三步,解开患者的衣服,暴露胸廓,松解腰带,将患者至于硬的地面,头颈躯干一条直线。

  l 第四步,确认按压点的位置:位置是胸骨下半段(两乳头连线的中点)

  l 第五步,按压手法:按压时一手掌根紧贴按压点,另一手掌握紧勿留空隙,两臂伸直夹紧勿弯曲,肩膀位于按压点正上方,后背挺直。

  l 第六步,开始按压:按压时腰部发力,垂直用力向下按压,按压深度至少5厘米,按压频率为每分钟100-120次,注意按压时按压点位置无偏移 (尽量避免按压中断)。 

  l 第七步,人工呼吸:每30次胸外按压后,接受过相关培训的人员还可以进行两次人工呼吸。保持患者头后仰,施救者一手捏紧患者鼻子,用嘴盖住患者的嘴(避免漏气),迅速向患者口内吹气两次(未经过相关培训的人员可不间断持续按压)。

  l 第八步,完成上述五次循环(约2分钟)后,10秒内快速判断患者有无心跳呼吸。如患者颈动脉搏动和呼吸恢复,即可停止心肺复苏,尽快将患者送入医院。若颈动脉搏动恢复但无呼吸,则每5-6秒为其进行人工呼吸一次。若无颈动脉搏动,则需要继续进行心肺复苏。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工会医院首例盲插鼻空肠管术顺利开展 下一篇:西安工会医院成功救治青年重型颅脑损伤、脑疝患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