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这一届眼底病“广仁电影节” 引发3千人线上观看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0-09-07 17:19:22
[摘要]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对于眼科临床经验的积累、临床诊疗能力的提升,皆从一个个实践病例当中而来。10位医师分享的病例汇报,激起热烈的讨论,也展示了他们的动人风采,四位点评嘉宾分别提出了中肯的评价,并给予了肯定和鼓励。有526名医生在线上参加了疑难病讨论的云端直播。

  9月4日,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隆重召开2020广仁眼底病论坛。

01.jpg

在大会主席雷春灵的精彩致辞中,本次大会拉开了帷幕

02.jpg

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兴洲陕西省眼科医院院长严宏分别对大会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广仁眼底病论坛在承袭前几届眼底病论坛优秀经验的基础上,精心打造论坛内容、集结西北眼科业界翘楚、汇聚青年才俊、再度强势出击。除了传承原有的特色:大咖讲堂、疑难病例讨论,以及微创玻璃体手术培训班,本次论坛还首次加入了“广仁电影节”——青年才俊手术视频分享。

  此次论坛以培训为平台,旨在提高基层眼科医生专业技术水平,提高业内医联体成员整体医疗水平。由于疫情的影响,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参会学员既能通过云端直播聆听专家讲座,借鉴专家宝贵经验,又能通过报名来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进行亲手操作实践,将教学成果转化为手上功夫。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获得快速的成长。

  华山论剑

  ——手术视频点亮“广仁电影节”

03.jpg

04.jpg

  视频分享会特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魏文斌教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吕林教授、陕西省眼科医院院长严宏教授、西安市第一医院张红兵院长进行点评。

  此次“广仁电影节”分别由田超伟主任带来的“雾里看花——眼皮肤白化病合并孔源性视网膜脱落玻璃体切割术”,裂孔标记有秒招; 

  刘蓓主任分享的“先天性虹膜脉络膜缺损合并黄斑裂孔视网膜脱离手术”,显示了视网膜激光的巧用; 

  王升主任的“与膜奋斗”;  

  孙文涛主任的“贴地飞翔——PDR手术之剥膜”,突出了他们剥膜的深厚功力; 

  孟瓅主任带来的“网脱、脉脱伴晶体脱位”,解读了复杂网脱的操作技巧;

  龚珂主任的“长扫净无苔,向杨花儿开”,展示了儿童视网膜玻切手术的不同特点; 

  程育宏主任的“孔源按摩联合自体血覆盖治疗复发性难治性黄斑裂孔”,另辟蹊径对一例复发性巨大黄斑裂孔巧妙进行裂孔填塞;

  赵曦泉主任的“眼内光凝联合抗VEGF治疗3期coats病”,显示联合治疗益处多; 

  杨晓岗主任带来的“拨云见日炎里寻踪”,引领我们寻找炎症所在;

  王润生主任、雷涛主任带来的“不走寻常路——眼动脉分支逆行介入溶栓治疗CRAO”,真是不走寻常路创新技巧多。

05.jpg

  一例例精彩的手术视频,让我们意犹未尽。专家的点评让我们更是获益良多,也对青年医师存在的困惑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有1067名医生在线上参加了本次“电影节”的云端直播。

  大咖讲堂

  ——近3千名医生观看云直播

  在“大咖讲堂”环节,此次论坛特邀国内享有盛誉的眼底病专业大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张风教授带来的“RVO的思考”,深度解读欧洲最新RVO治疗指南;空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惠延年教授带来的“黄斑水肿”,从分子水平给我们分析了DME的发病机制。

  此外,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视网膜脱离中心毕春潮主任带来的“当糖尿病遇见白内障”,总结糖尿病白内障的手术治疗时机和治疗选择;

  神经眼科中心雷涛主任带来的“视网膜动脉阻塞有效溶栓治疗时间窗”,合理选择手术适应症;

   黄斑中心孙文涛主任带来的“PPV手术治疗DME的利与弊”,总结了DME的玻切手术体会;

  影响中心王海燕主任带来的“伪装大师、眼内淋巴瘤”,拨云见日,总结了淋巴瘤的诊断和治疗; 

  糖网中心张妍春主任带来的“糖尿病视神经病变”,总结了糖尿病视神经病变的特点;

  视网膜血管疾病中心朱忠桥主任带来的“增生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精准手术治疗”,带来了精彩的手术技巧的分享。

     专家精彩的演讲和他们宝贵的经验、前沿且实用的临床技巧,将自己的精华总结悉数分享给各位眼科同道,助力大家在眼底疾病诊断和治疗领域精进的道路上继续攀登!有2954名医生在线上参加了本次专题论坛的云端直播。

  病例讨论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论坛的疑难病例讨论环节,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彭晓燕教授、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文峰教授、陕西省眼科医院王润生主任、空军军医大学附属西京医院王雨生教授。四位点评专家对诊疗过程中的临床思辨过程及其诊疗理念和观点进行精彩点评, 深入探讨临床诊疗过程及预后中的得与失、利与弊, 启迪思路, 引发思考,指导今后的临床实践。

08.jpg

  疑难病例讨论环节首先由马为梅医生带来的“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

  周海燕医生带来的“一例疑似结核性葡萄膜炎的治疗”; 

  张自峰医生带来的“小儿眼底病1例”; 

  雷涛主任带来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刘静主任带来的“积血掩盖下的结节”; 

  陆慧琴的“病例讨论”;

  郑玉萍主任带来的“是视神经炎吗?”; 

  贾炜医生“缺血那些事”;

  王敏医生带来的“源深浅谈”; 

  邵娟主任带来的“疑难病例一例”。 

09.jpg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对于眼科临床经验的积累、临床诊疗能力的提升,皆从一个个实践病例当中而来。10位医师分享的病例汇报,激起热烈的讨论,也展示了他们的动人风采,四位点评嘉宾分别提出了中肯的评价,并给予了肯定和鼓励。有526名医生在线上参加了疑难病讨论的云端直播。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四医院 广仁电影节

上一篇:准妈妈新体验 互联网医院来了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