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大兴医院 > 正文

西安大兴医院承办“早癌诊断相关基础知识”学术会议

西安大兴医院 2020-09-22 10:02:58
[摘要]9月19日,由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主办,西安大兴医院承办的“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会议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西安大兴医院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早癌诊断相关基础知识“,本届年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线下参会人数近百人,同时线上参会2000 余人。

1.jpg

  9月19日,由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主办,西安大兴医院承办的“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会议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西安大兴医院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早癌诊断相关基础知识“,本届年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线下参会人数近百人,同时线上参会2000 余人。

2.jpg

  在第一届病理专委会第二次常委会会议上,郭英主委总结了2019-2020年专委会工作概况,并对2020-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过程讨论热烈,大家对各学组自行组织沙龙参与学会活动充满热情和期待。

3.jpg

常委合影

  随后,由西安大兴医院人力资源办袁娅主任主持开幕式,陈昭会长通过视屏的方式致辞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吴文献副会长、西安大兴医院党委书记贺建军院长、大会主席大兴医院病理科郭英主任分别致辞。各位领导对本次会议的召开都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陕西省的病理同道传金送宝,并能推动陕西省的病理事业蓬勃发展。

4.jpg

西安大兴医院人力资源部袁娅主任主持开幕式

5.jpg

吴文献副会长致辞

6.jpg

西安大兴医院党委书记贺建军院长致辞

7.jpg

西安大兴医院病理科主任郭英主委致辞

8.jpg

  为促进病理同行的学术交流、推动基层病理诊断水平的进一步提升,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各学组将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易会病理沙龙”活动,以线上远程的方式定期带来诊断相关的专业讲座和病例分享。

  西安大兴医院党委书记贺建军院长、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吴文献副会长、郭英主委为“易会病理沙龙”揭牌。

9.jpg

  在学术交流环节,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张冠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杨军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李增山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袁勇主任、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郭双平教授、渭南市中心医院尹香利主任、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张丽英副教授、西安大兴医院病理科朱瑾博士等来自国内的业界专家就呼吸系统、乳腺、消化系统的癌前病变和早癌的诊断进行了详实而生动的分享,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10.jpg

张冠军教授《早期肺腺癌冰冻切片病理诊断》

11.jpg

杨军教授《早期肺癌的诊断》

12.jpg

李增山教授《食道癌前病变和早癌的临床病理联系》

13.jpg

袁勇主任《早期胃癌及前驱病变的病理诊断》

14.jpg

郭双平教授《乳腺导管原位癌的病理诊断》

15.jpg

尹香利主任《纤维囊性乳腺病病案分享》

15.jpg

张丽英教授《结直肠癌的分子改变途径及相关分子病理检测》

16.jpg

朱瑾博士《胃肠道错构瘤的腺上皮恶变病例分享》

  与会代表对教授们的讲解兴趣盎然,认为在该领域的前沿进展、诊断依据、诊断难点方面都受益匪浅。同时陕西省肿瘤医院病理科李文生主任、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病理科郑建云主任、西安市三院病理科王娟红主任、西安市儿童医院病理科陈广生主任主持了会议。

  午休时间,与会代表参观了西安大兴医院东院区病理中心。大家对西安大兴医院东院区新建的病理中心赞誉有加,认为病理中心确实需要与时俱进,传统病理要和分子病理有机结合,多开展项目,支持医院各科室的诊断,满足临床科室的需求。

22.jpg

  经过一天的学术报告学习,与会代表们感受到了大家风采,大兴热情、大兴病理的崭新面貌,并增进了病理工作者间的友谊和沟通。与会代表们在癌前病变和早癌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学习,纷纷表示将会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医院病理科室,大家共同学习,推动在早癌方面的诊断共识。为伟大的健康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学术会议 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

上一篇: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 大兴医院开启陕西首喷接种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