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妇保中心“放大招”:借演示模具面对面科普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0-09-22 17:23:56
[摘要]9月20日,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等共同组织开展的陕西省暨西安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在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举办。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妇女保健中心工作人员在本次科普活动中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出生缺陷防控科普盛宴。

  “是药三分毒”,所以怀孕生病能不吃药就不吃药?二胎妈妈会认为我家老大正常,老二一定不会有问题,对吗?宝宝出生后没发现什么就没必要做新生儿疾病筛查?家里没有遗传病史孩子就不会得遗传病?

  这些百姓日常的健康误区是正确的吗?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妇女保健中心医护人员来告诉你正确答案!

  9月20日,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等共同组织开展的陕西省暨西安市2020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在老钢厂设计创意产业园举办。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妇女保健中心工作人员在本次科普活动中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出生缺陷防控科普盛宴。

  针对日常中老百姓对出生缺陷存在很多误区,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妇保中心人员用具体形象的模具、细致详尽的宣传手册、生动活泼的宣传展板、通俗易懂的面对面讲解,让大家了解解胎儿不同生长发育阶段的营养需求,熟知了女性在备孕期间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在怀孕期间如何进行科学进食以保证胎儿的健康成长,同时对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站台的演示模具吸引了大批人群参观,本着“健康宝宝、幸福家庭”的宣传主题,工作人员悉心为备孕与待产的妈妈讲解相关知识,同时也科学地为参会的小朋友们讲解自己的出生过程,小朋友们好奇的眼神里充满求知,最终收获满满。

7.jpg

  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一个家庭的愿望,出生缺陷防控对每一对夫妻、每一个家庭甚至整个社会,都有着深远的意义。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妇幼保健

上一篇:长了“针眼”,千万不要用手乱挤......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