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举办2020年第五期肿瘤专科护士培训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0-09-25 17:25:21
[摘要]为增强西安市中心医院肿瘤专科护士的综合素质,提高肿瘤专科护理品质,9月22日—24日护理部在多功能厅举办了2020年(第五期)肿瘤专科护士培训。肿瘤科、血液内科等相关科室共40余名护理骨干参加培训;医联体单位也选派多名护理骨干来我院学习。同时,护理部诚挚邀请院内外多名医疗、护理专家进行专题讲授。

  为增强西安市中心医院肿瘤专科护士的综合素质,提高肿瘤专科护理品质,9月22日—24日护理部在多功能厅举办了2020年(第五期)肿瘤专科护士培训。肿瘤科、血液内科等相关科室共40余名护理骨干参加培训;医联体单位也选派多名护理骨干来我院学习。同时,护理部诚挚邀请院内外多名医疗、护理专家进行专题讲授。
  会上,护理部张巧玲主任发表致辞,并对各位专家能在百忙之中抽时间为大家授课表示诚挚的感谢。张巧玲主任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有关要求,结合肿瘤专科护理发展的特点、医院肿瘤护理发展的现状及专科护士培训考核存在的短板,强调了西安市中心医院专科护理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并从建立交流学习平台、健全培训考核机制、强化护理实践操作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1.jpg

  在授课培训阶段,医疗护理专家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从肿瘤患者血管通路的选择、PICC并发症及防控策略、输液港的维护、日间化疗病房管理、化疗药物常见不良反应及处置、癌痛规范化护理管理、肿瘤专科护士的护患沟通技巧及职业压力调适等方面做了精彩授课,并传授了专科护理操作方法,分享了医疗护理经验和教训;同时从法律法规、行业规范、社会发展趋势等方面,分析了专科护理领域的发展方向及工作要求。最后,肿瘤科护士向全体学员演示了PICC维护操作流程。

2.jpg

  本次集中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贴近临床实践,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会场秩序井然有序,参与培训的学员学习积极性高,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参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理论讲授及实践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不仅能够充分学到理论知识,还能够了解规范操作流程,补足自身短板,提高护理能力。同时,她们还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充分结合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到日常护理工作中,提高护理质量,增加人文关怀,缓解患者病痛,提升医院口碑知名度。

  专科护理作为护理专业发展的方向。护理部通过组织系统化肿瘤专科护士培训,不但有效巩固了专科护士的理论知识,提高了护理技能,增强了独立解决临床护理疑难问题的能力,提升了专业素质;还有效地提升了医院肿瘤患者护理水平,促进了专科护理的可持续发展,推进医院专科护理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3.jpg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肿瘤 培训

上一篇:科普小知识 苯中毒能自愈吗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