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医院开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义诊活动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0-10-19 10:14:43
[摘要]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在现阶段疫情形势和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情况下,由医务科直管科室——基层服务科负责于2020年9月25日、10月13日、15日、17日分别在蓝田张家坪卫生院、周至县残疾人托养中心暨周至楼观老年公寓、长安区长安广场、周至县竹峪镇鸭沟村村委会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扶贫日系列义诊活动。

  为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之战,按照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扶贫日活动方案》的总体部署和安排,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现阶段疫情形势和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情况下,由医务科直管科室——基层服务科负责于2020年9月25日、10月13日、15日、17日分别在蓝田张家坪卫生院、周至县残疾人托养中心暨周至楼观老年公寓、长安区长安广场、周至县竹峪镇鸭沟村村委会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扶贫日系列义诊活动。

1.jpg

  9月25日,在副院长薛刚的带领下,基层服务科组织了儿科、神经内科、眼科、中针康复科、骨科、护理等专业骨干组成义诊医疗队,前往蓝田县张家坪卫生院开展了送医送药送物资的义诊活动。

副院长薛刚为当地村民发放药品随后与张家坪卫生院院长留影

  活动现场,副院长薛刚首先代表医院将价值约7000元急需药品和2000余元的防疫物品捐赠给蓝田县张家坪卫生院,并与卫生院院长耿雪峰就如何更好地开展适宜的帮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强调了“一站式服务”、慢病签约服务和大病专项救治在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

4.jpg

基层服务科主任王利向村民发放药品

  活动前,为切实达到疫情防控要求,基层服务科主任王利告知前来义诊的村民关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义诊的相关注意事项,保证了义诊活动的有序开展。

5.jpg

  活动现场,院儿科主任于安平为每一位留守儿童认真地进行体格检查,对营养不良和秋冬季节儿童易发的疾病提出了合理化的诊疗方案和各种防范措施。

6.jpg

  骨外科医师田谦对腰腿痛中老年患者给予专科检查后除给予诊疗方案外还现场发放草木犀流浸液片等镇痛药物;在中针康复义诊现场,常见的颈肩痛、头晕、头痛等症状通过中针康复科主任董蕊娟传统医学针灸诊治立即取得了疗效。

7.jpg

邓瑾医生为村民查眼

8.jpg

李豫医生进行查体

  眼科义诊区以老年性白内障、结膜炎、干眼症居多,眼科专家邓瑾指导患者如何眼部保健,免费发放了红霉素眼药膏、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等药品,需实施白内障手术者,告知就诊流程和注意事项;对言语不清、肢体活动不灵的患者,神经内科专家李豫耐心地解释着并为他们每一位测量着血压,有针对性的发放了降压等药物。

9.jpg

  此次义诊健康咨询和疾病筛查119人次,健康宣教56人次,测试血糖38人次,测血压56人次,现场发放资料108份。同时,通过设置义诊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大家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10月13日按照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单位——周至楼观镇卫生院的需求,基层服务科组织了儿科、中针康复科、全科医学科、眼科、妇产科、护理等相关专业的专家和业务骨干组成医疗队抵达周至县残疾人托养中心暨周至楼观老年公寓。

10.jpg

  在开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扶贫日义诊活动现场,基层服务科主任王利代表院方向周至县楼观镇卫生院捐赠了价值近9000元的急需药品,并对残疾人和老年人进行了慰问。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老年公寓护理人员有条不紊的将托养老人用轮椅推至义诊桌旁,眼科专家张雪为老人用仪器设备检查着眼部疾患;妇产科医生张佳丽倾听着老妈妈身体不适的诉说,耐心地解答着妇产常识和诊疗措施。

11.jpg

眼科医生张雪检查患者

12.jpg

妇产科医生张佳丽与患者交流

  中针康复主任医师董蕊娟现场用针灸疗法解除着颈椎患者的痛苦;全科医学科张守忠答疑解惑,为残疾人提出合理的诊疗康复方案。

13.jpg

董蕊娟医生现场使用针灸疗法

14.jpg

张守忠医生与患者沟通诊疗方案

  闻听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专家的到来,老年公寓看到了十余名家长抱着幼儿前来主任医师于安平的义诊桌前.....老年公寓内充满着温馨、友善和真情的画面。

于安平主任的义诊桌前充满欢笑

  随后基层服务科王利主任与周至县楼观镇卫生院负责人交流了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的具体内容,就支医队员在卫生院如何发挥专业特长和体现帮扶成效进行了沟通。

基层服务科主任王利查看养老院设施

  此次服务人次达到156人,健康宣教124人次,监测血压和血糖分别为89和42人次,现场发放资料86份。

19.jpg

  在第七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10月15日在副院长薛刚的带领下,医务科直管科室——基层服务科组织专家团队在长安区长安广场参加了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西安市扶贫办、西安市医保局主办的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扶贫日启动仪式和义诊活动。

20.jpg

  秋雨中启动仪式拉开了帷幕,省市领导及贫困户代表分别就健康扶贫工作及帮扶成效进行了发言。

21.jpg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荣亮慰问义诊人员

22.jpg

市扶贫办刘静华处长慰问义诊工作人员

  义诊现场医疗队员接诊群众66人,健康宣教15人次,监测血压和血糖25人次,现场发放资料50份;让辖区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服务。

义诊队员雨中答疑

25.jpg

  10月17日扶贫日,按照西安市委办公厅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安排,在副院长薛刚的带领下,医务科直管科室——基层服务科组织眼科、妇产科、内科、外科、儿科、护理等专业骨干和专家组成医疗队在“一院帮一村”周至县竹峪镇鸭沟村村委会广场开展了义诊活动。

26.jpg

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濮斌锋和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前往鸭沟村慰问义诊人员,并看望基层百姓

  此次义诊活动服务基层百姓108人次,健康宣教89人次,监测血压和血糖65人次,现场发放资料58份。

  扶贫日的设立引导了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贫困问题,形成合力向贫困宣战。经过多年的扶贫济困,落实着各项脱贫解困政策,使基层贫困百姓感知着爱心、感知着温暖,正能量充满着祖国的大地。第七个扶贫日开展的“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义诊活动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实施具有深远的意义。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脱贫攻坚 义诊活动

上一篇:眼视光中心举办陕西省0-6岁儿童眼保健适宜技术培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