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成功救治加拿大返西安巨型肿瘤患者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0-10-19 14:25:36
[摘要]2020年9月28日,根据市级疫情指挥部的要求,西安市中心医院收治了一名从加拿大返回西安的患者,该患者在加拿大检查时发现腹部有巨型肿瘤,大小为23.8cm×13.1cm×21.8cm,经医院妇产科、放射科、超声医学科、麻醉科等科室专家会诊,初步诊断为卵巢肿瘤。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各级各部门配合下,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防止境外输入。疫情初期,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西安市中心医院为西安市新冠定点收治医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要求承担境外回国人员酒店隔离期间疑难危重症的诊断和治疗工作,工作难度陡然增加。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2020年9月28日,根据市级疫情指挥部的要求,西安市中心医院收治了一名从加拿大返回西安的患者,该患者在加拿大检查时发现腹部有巨型肿瘤,大小为23.8cm×13.1cm×21.8cm,经医院妇产科、放射科、超声医学科、麻醉科等科室专家会诊,初步诊断为卵巢肿瘤。10月2日,患者腹胀痛加重,妇产科程百茹主任查看病情后,疑示肿瘤破裂,决定立即剖腹探术,当时患者正处于新冠隔离观察期,感控的压力十分巨大,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医务科及时协调手术室,组织妇产科、麻醉科、手术室、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术前准备,经家属同意后,麻醉科、手术室紧急准备为患者实施手术。为了确保患者手术安全,作为科室主任、共产党员,妇产科程百茹主任、麻醉科崔晓岗主任克服困难,身先士卒,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妇产科王琰医生和手术室晁沛沛、张璐二名护士的紧密配合下,手术于10月3日凌晨4点钟顺利完成,患者为右侧卵巢巨大(25cm)肿瘤,左侧卵巢15㎝的肿瘤并破裂,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她十分感谢国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用博大的胸怀接纳每位人,也感谢西安市中心医院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在短时间给自己实施手术解除病痛,目前该患者已经在西安隔离期满,返回家乡。

  高尚、伟大的代价就是责任。他们就是这样的一群人,无论是在什么时候,什么状况下时刻用一名医者的责任来要求自己,不畏艰难,敢于担当!把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主战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牢固的安全屏障。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巨型肿瘤 多科联合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组织开展2020年度医改专题培训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