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鸡皮肤困扰?这些事情要清楚

健康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20 10:12:11
[摘要]鸡皮肤是常见的皮肤病,随着年龄增长,病情会逐渐加重。鸡皮肤并不会威胁身体健康,也不会对皮肤带来任何的伤害,大部分人因为影响形象而想要去除,鸡皮肤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呢,可以来了解一下。

  鸡皮肤是常见的皮肤病,随着年龄增长,病情会逐渐加重。鸡皮肤并不会威胁身体健康,也不会对皮肤带来任何的伤害,大部分人因为影响形象而想要去除,鸡皮肤到底是如何形成的呢,可以来了解一下。

  鸡皮肤是如何形成的?

  1、遗传

  鸡皮肤有一定的遗传倾向,若母亲或父亲是先天性的鸡皮肤,那下一代是鸡皮肤的可能性极高。

  2、角质层太厚

  在皮肤表层有角质层,这是皮肤的第一道防线,保护肌肤,避免受到外来刺激,同时也能锁住皮肤中水分。皮肤经常更新,脱落的角质层会堆积的越来越多,太厚的角质层会堵塞毛囊孔,从而凸起形成鸡皮肤。

  3、吃辛辣的食物

  吃辛辣食物会刺激血管和神经,使得大量油脂分泌,堵塞毛孔和毛囊口,从而引起鸡皮肤。还有体内缺乏维生素A。和皮肤干燥也易引起鸡皮肤。

  出现鸡皮肤是哪几件事没有做对?

  1、没有选择正确的衣服

  有很多女性为能展现出性感的身材,喜欢穿紧身衣服,但这样会影响肌肤呼吸。身体时时刻刻在新陈代谢,血液不停的循环,若穿太紧的衣服势必会压迫血管,影响血液循环,加重鸡皮肤症状。还有穿的衣服太紧,透气性差,易使得皮肤出汗和潮湿,从而加重身体不适感,同时也会滋生太多病菌和细菌,导致皮肤瘙痒和发炎。因此,不能穿紧身的衣服,推荐纯棉且宽松的衣服,不仅舒适,而且可改善鸡皮肤。

  2、没有疏通毛孔

  多数鸡皮肤是因为毛孔堵塞和毛囊肿大导致的,若想改善鸡皮肤,需清洁肌肤,及时去除毛孔中的垃圾和老化细胞,保证毛孔通畅。可选择温和的去角质产品,每次洗澡时把去角质护肤品涂抹在皮肤上,轻轻按摩再用温水冲洗即可,必须注意动作轻柔,不然会伤害皮肤,导致皮肤炎。一般酸类成分的护肤品能软化和剥脱毛囊角栓,让肌肤变得更加平整,如水杨酸和果酸等护肤品。不过酸类产品会对肌肤带来一定的刺激性,本来鸡皮肤的屏障功能差,若大量用酸类产品会减弱皮肤抵抗力。需根据皮肤情况调整好用去角质产品的频率,且搭配滋润型的产品。维A酸能有效调节角质层代谢,改善鸡皮肤,不过须听从医生建议用药。

  3、没有做好皮肤保湿

  干燥和角质堆积是引起鸡皮肤的主要因素,因此需做好皮肤保湿工作,改善角质问题。洗澡时水温不能太热,控制在37~40℃之间,因为热水会带走身体上的油脂。同时控制洗澡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尽量选择温和的清洗产品,不要用强碱性的肥皂或沐浴露。每次洗完澡后及时涂抹保湿乳,能锁住肌肤水分,改善皮肤外观。

  温馨提示:鸡皮肤并没有很大的伤害,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护好肌肤,避免受到太阳光暴晒。平时多吃含维生素A食物,如绿叶蔬菜水果和胡萝卜。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鸡皮肤 形成原因

上一篇:五种方法治疗口腔溃疡 不容错过 下一篇:秋冬皮肤干燥脱皮 这样改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