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市三院荣获第四季中国医院管理奖药学管理全国铜奖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0-10-28 10:02:51
[摘要]10月22日,由健康界联合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等10多家顶尖学术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四季中国医院管理奖颁奖盛典在安徽合肥盛大举行。

1.jpg

  10月22日,由健康界联合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等10多家顶尖学术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四季中国医院管理奖颁奖盛典在安徽合肥盛大举行。

2.jpg

  西安市第三医院提交的案例《应用“SPO”理论构建医院合理用药管理与评价体系》荣获“第四季中国医院管理奖药学管理全国铜奖”。

  中国医院管理奖是中国医院管理领域的最高奖项之一,旨在深度挖掘全国医院先进管理念与创新实践经验,优选出在促进质量提升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医院。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季,第四季中国医院管理奖围绕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了“新考核时代,新支付变革,新管理模式”的年度评选主题,并通过典型案例、学术研究、经验宣讲等方式,致力于帮助医院做出符合政策要求和发展规律的管理决策。

  今年5月西安市第三医院收到参赛通知,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长田晔亲自部署,副院长钱露统筹安排,结合医院的实际工作情况,成立由主管院长、药学、医务、质控、控感等多部门联动的合理用药专项工作小组,由药剂科主要执行。通过对医院药事管理几年来工作的总结和反复凝练,最终形成了《应用“SPO”理论构建医院合理用药管理与评价体系》的参赛案例。本届中国医院管理奖评奖历经6个月,八大主题共征集案例866个,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经由815名评委在线评选,每个案例由15-20位评委线上打分,评委会从各奖项申报案例中,按分数分别评选出前20个案例,前20的案例进入决赛。市三院提交的案例凭借扎实的内涵,丰富的内容,在几百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进入决赛的前20个案例。

5.png

  现场决赛于9月1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由医院郑洁药师进行汇报,参赛案例《应用“SPO”理论构建医院合理用药管理与评价体系》介绍了医院运用管理学经典的“SPO”(结构-过程-结果)理论框架,从结构指标、过程指标、结果指标三个维度详细诠释了医院开业近四年来在合理用药管控上所作出管理成效,最终构建了一套兼具科学性和实用性的合理用药管理与评价体系。在实践过程中,从方法、技术、人才三个层面,采用改良德尔菲法构建规范化院内指南、考评新机制两大创新,最终运用品管圈、PDCA循环管理工具建立了用药监管长效机制。医院抗菌药物使用强度等多项合理用药指标持续向好,先进的方法、有效的管理手段具有可复制、易推广的特点。此案例在药学管理组众多案例中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得到评委一致认可,最终被评为十大价值案例,并荣获全国铜奖。

6.jpg

  获奖是肯定,更是鞭策。医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高医疗质量,运用先进管理标准化模式,提升医院合理用药和药事管理水平。通过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文化昌院,坚持“病人的生命、健康、安全高于一切”,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发展助力。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医院管理奖 药学管理

上一篇:10岁女孩突发脑出血 市三院紧急手术妙手“排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