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 正文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举办省护理学会慢性伤口案例讨论&ERAS经验分享会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 2020-11-11 11:05:41
[摘要]11月10日下午,陕西省护理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携手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了慢性伤口案例讨论&ERAS经验分享会,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分享形式。

  为提升医院外科专科护士在慢性伤口处理中的临床实践技能,促进ERAS新理念在临床工作中的开展,提高医院外科护理专业品质。11月10日下午,陕西省护理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携手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成功举办了慢性伤口案例讨论&ERAS经验分享会,采取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分享形式。会议邀请陕西省著名专家省护理学会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李玉梅,西安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副校长乔莉娜,陕西省护理学会伤口造口失禁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宋美利,陕西省护理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仵晓荣,参会领导有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广勤,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贾延,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彦君、聂书伟、陈晨,伤口组成员,开展ERAS的医护团队及全院主任护士长共计100余人,线上参加直播学习2000余人。

图片1.png

  首先,由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贾延致辞,他代表省四院全院职工对陕西省护理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及伤口专业委员会在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举行本次会议及对医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充分肯定了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新冠抗疫一线,用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关爱健康的神圣职责。同时他对医院近几年不断在专科护理领域的探索、专科护士的培养、各个专科小组的成立等工作,在临床实践中减轻患者痛苦,保障了护理安全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学以致用,把更多的新理念、新知识带到临床护理工作中,不断提高医院乃至陕西省专科护理工作能力及水平,服务患者。

图片2.png

  会议主题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慢性伤口案例讨论会,分别由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肾内科段群英、呼吸内科阳晓慧、急诊科樊晓焕、骨二科二病区2组李婉茹进行了精彩分享,对一些迁延不愈的慢性伤口,通过专业的伤口换药,减少患者的疼痛,缩短了伤口愈合时间,大幅降低了治疗费用,使患者受益。伤口专家乔莉娜、宋美利分别对汇报病例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医院取得的成绩,并给予大家更加专业的指导,使大家受益匪浅。会议第二部分为ERAS经验分享,由骨一科何大鹏主任、普外一病区刘娜、普外二病区马玉聪、泌尿外科李宁娟分别从老年髋关节置换术围术期、腹腔镜胆囊手术、甲状腺肿瘤手术、泌尿外科微创手术围术期进行ERAS经验分享,充分展示了外科开展ERAS后,采用多种镇痛模式,使患者术后无痛,早期进行康复锻炼,大幅缩短了住院时间,住院费用明显降低,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外科专家李玉梅、仵晓荣分别对ERAS分享病例进行了精彩点评,肯定了成绩的同时也给出了专业的指导,使大家更加明晰了开展ERAS的重要性以及在以后工作中如何有效的开展。第三部为分陕西省外科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李玉梅主委汇报了2020年专委会工作总结,布署了2021年工作计划,给新入会委员颁发证书,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最后由刘彦君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通过此次案例讨论和分享,加强和提升护理专业内涵,展示了外科护理的新进展。随着老龄化社会到来,慢性伤口患者的需求量增加,培养专科护士、延伸护理、快速康复等护理业务在临床中广泛开展,优化护理流程,提高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希望外科护理学会多举办此类会议,交流学习,培养专业人才,提升专科护理质量水平,助力健康陕西。

图片11.png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护理学会 慢性伤口 学习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省四院“专家门诊延伸服务”再发力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