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市三院赵璐将代表西安市参加全省“医疗卫生帮扶体系建设擂台赛”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0-11-13 10:22:23
[摘要]2020年9月28日,由西安市卫健委主办的“2020年医疗卫生帮扶擂台赛”活动在线上隆重举行。西安市第三医院赵璐主治医师在此次比赛中表现突出,成绩位列榜首,并即将代表西安市参加全省医疗卫生帮扶体系建设擂台赛。

  2020年9月28日,由西安市卫健委主办的“2020年医疗卫生帮扶擂台赛”活动在线上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涉及各涉贫区、各县区卫生局及各相关医院,该擂台赛由“赛帮扶成效、赛专科共建、赛大病救治”三个部分组成。

1.jpg

  在这次擂台赛中,参赛选手赵璐主治医师作为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帮扶专家,将神经内科专科共建工作与临潼区人民医院代表通过线上计时比赛的方式,进行激烈角逐后脱颖而出,获得市上评审组专家的高度肯定,对市三院神经内科帮扶工作的显著成绩表示称赞。赵璐主治医师在此次比赛中表现突出,成绩位列榜首,并即将代表西安市参加全省医疗卫生帮扶体系建设擂台赛。

2.jpg

  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陕西省卫健委、西安市卫健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县医院工作成效,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县医院综合能力,西安市第三医院与临潼区人民医院结成对口帮扶单位。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帮扶小组在医教部张达部长及医联体安小龙科长的大力支持下,针对帮扶医院的发展和专业要求,将市三院的优质医疗资源-神经内科与临潼区人民医院综合内科相对接,通过不定期的开展疑难、危重、死亡病例讨论,定期组织科室讲座、临床教学以及科室之间的会诊,并建立区医院—三院急诊卒中绿色通道双向转诊系统,积极对疑难危重病人进行双向转诊。经过一年多的共建帮扶,使得帮扶医院在神经病学领域的专业技术得到了提高,逐步形成了稳定而具有特色的医院学科发展方向,使帮扶医院整体有了长足的发展。

  未来,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内科还将细化帮扶目标,开展精准帮扶,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机制,使得各项帮扶工作有序进行。

编辑:拓泽渊

相关热词搜索: 擂台赛 陕西省 医疗卫生帮扶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与您相约“联合国糖尿病日”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