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举办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法律法规培训班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0-11-19 19:50:40
[摘要]开展卫生法律法规培训 强化诚信自律生产经营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消毒产品卫生监督工作,提高生产企业法律意识,规范生产经营行为,11月12日,市卫生监督所举办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卫生法律法规培训班。市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刘璐处长、市卫生监督所赵进所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90余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张健副所长主持。
1.jpg
  首先,赵进所长通报了2020年消毒产品专项整治、日常监督检查、双随机抽检和案件投诉等情况,要求各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针对通报存在问题狠抓责任落实,加大整改力度,进一步规范生产企业卫生管理,提高我市消毒产品卫生质量和使用安全。
  刘璐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消毒产品是传染病防治的重要手段,卫生质量直接影响传染病防治效果。各企业要把新冠疫情当作一次大考,一次机遇,要遵法守法,生产出合格商品,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适应新的法律法规要求,不断改善企业生产条件。随着经济的发展,法律法规的完善和更新,一些企业的生产条件不能够适应新发展要求,因此,企业负责人要尽快更新发展理念、改善生产条件、提升生产水平,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要诚信守法经营,加强企业自律。守法诚信是企业创造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根本,也是国家诚信体系建设的工作目标。不能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的企业,将降低企业信誉度,违法企业将被列入失信名单。因此,大家一定要将法律法规作为警戒线约束自己,打造守法诚信的企业形象。三是要提高产品卫生质量,降低消费者投诉案件数量。近年来消费者法律意识不断提高,投诉内容已经不仅限于要求核实企业和产品资质,更多的是关注产品标签、使用效果以及对身体造成不适等内容。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从中汲取教训,要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提升产品卫生质量。
2.jpg
  培训班邀请省卫生监督中心传染病防治监管科孙爱萍副科长讲述了《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技术要求》,市所专家结合我市实际开展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诚信自律系统填报流程》和《典型案例分析》培训。
针对此次培训,我所还专门编印了《2020年消毒产品卫生监督法规标准汇编》,为参会企业进行发放。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负责人法律意识,落实贯彻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促进我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西安卫生监督综合平台信息化系统应用启动仪式暨培训班成功举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