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 正文

专题培训 提升医疗卫生机构秋冬季传染病防控能力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 2020-11-19 20:07:22
[摘要]课程内容结合卫生监督和医疗机构的实际工作,内容丰富,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既有新冠疫情防控的热点信息,又贴近医疗机构工作实际,起到了宣传普法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的意识。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强化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意识,提升医疗卫生机构防范和应对今年秋冬季传染病疫情防控能力,2020年11月5日至6日,西安市卫生监督所举办了西安市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监督培训班。市管医疗卫生机构的传染病防治相关工作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jpg
  会议回顾了2020年西安市市管医疗卫生机构在我市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所做的工作,总结了我市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国家双随机抽查、医疗废物专项检查、预防接种专项检查、口腔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结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工作要求和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张健副所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秋冬季又是流感等传染病的高发期,医疗卫生机构在传染病防治方面仍然会面对很大的压力和挑战。因此,要提升秋冬季疫情防控能力,市管医疗卫生机构亟待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认清疫情防控形势,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安排好本单位秋冬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二、加强对本单位医务人员防控知识的培训,强化责任意识,依法依规落实规范要求;三、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规范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强化发热门诊“哨点”作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履行防控职责,完善应急措施,严防发生院内感染事件。
1.jpg
  本次培训班,邀请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预防控制所所长余鹏博、主管雷毅、陕西省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副科长李莲香、西安市第九医院感染科主任董宏亮等院感和病毒防控领域的专家,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重点部门管理、医疗废物管理、血液透析室感染控制要点、新冠病毒样本采集与核算检测、PCR实验室分区要求、重点科室的医院感染控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科室卫生监督骨干就医疗废物管理及常见问题、医疗卫生机构常见违法行为及案例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解析。
  课程内容结合卫生监督和医疗机构的实际工作,内容丰富,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既有新冠疫情防控的热点信息,又贴近医疗机构工作实际,起到了宣传普法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的意识。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陕西-西安卫生监督综合平台信息化系统应用启动仪式暨培训班成功举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