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首次获批西安市重点实验室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0-11-27 08:59:41
[摘要]未来在学校、学院和医院的共同管理、支持和建设下,加强学科交叉、开放共享和学术交流,助力学科发展,推动人才培养,努力创建省级重点实验室。

  近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发布了《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认定2020年度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公布了我市38个市级重点实验室,以田晔教授牵头申报的西安市心脑血管疾病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心脑血管疾病重点实验室依托西安市第三医院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神经内科和优势学科心血管内科,集合“三秦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田晔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陈富林教授、“未央区学术技术带头人”钱露教授、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吴松笛主任医师、重点专科带头人常明则博士、培育专科带头人王昌育主任医师、市青年科技人才奖获得者闫抗抗博士以及金磁纳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张秦鲁博士等众多高层次人才,面向科技前沿和重大需求,高度凝练三院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相关内容,形成了围绕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机制、诊断技术、治疗靶点、药物研发和康复保健等救治体系为一体的研究方向,未来将为西安市心脑血管系统疾病救治实现追赶超越发挥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640.webp.jpg

  本次获批市级重点实验室收到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科学技术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的有力支持,西安市第三医院院长田晔亲自挂帅成立申报组,副院长马捷和钱露组织了多次申报研讨会,各相关科室高度配合,最终形成了申报材料,并完成了现场考察。这是西安市第三医院自挂牌附属医院以来获得的较为良好的融合性成果,未来在学校、学院和医院的共同管理、支持和建设下,加强学科交叉、开放共享和学术交流,助力学科发展,推动人才培养,努力创建省级重点实验室。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实验室 获批 成果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再获“国家标准化房颤中心 示范中心”称号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