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中国基层房颤中心揭牌

西安市红会医院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0-12-10 14:35:17
[摘要]12月9日下午,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成功举办中国基层房颤中心揭牌仪式暨骨科围手术期房颤患者管理学术论坛,这标志着医院的学科发展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210143745.jpg

  12月9日下午,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成功举办中国基层房颤中心揭牌仪式暨骨科围手术期房颤患者管理学术论坛,这标志着医院的学科发展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210143749.jpg

  骨科手术患者合并房颤是临床常常遇到的问题,如何确保手术安全是患者和医生共同的目标。为进一步提高房颤的整体诊疗水平,促进房颤诊疗的规范化,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自2019年底建设基层房颤中心以来,经过不懈努力与规范化建设,顺利通过中国房颤中心总部的认证,成为第三批次中国基层房颤中心.

微信图片_20201210143755.jpg

  本次揭牌仪式由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党委书记冯栓安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210143759.jpg

  西安市红会医院总院副院长、阎良院区郭浩院长做大会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210143804.jpg

  内科主任孟建疆介绍了阎良院区中国基层房颤中心建设及授牌过程,阎良区卫健局副局长赵爱军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210143807.jpg

  阎良区卫健局副局长赵爱军对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中国基层房颤中心的顺利通过认证挂牌表示恭贺,他在讲话中表示,这标志着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在心血管疾病尤其是房颤治疗领域诊治水平上了新台阶,提升了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 培养了房颤的筛查、诊治的队伍,完善了房颤管理流程,有效推进了“有序治疗、分级诊疗”的就医格局。

微信图片_20201210143817.jpg

  郭浩院长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自2018年挂牌成立后,在总院的扶持帮助和辖区卫计委及周边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以评促建,从申请报批、现场评审到授牌认证,顺利拿到国家级授牌,成为中国基层房颤中心,这是院区学科水平提升的重要标志,凝聚着以孟建疆主任为学科带头人的内科医护团队的心血,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学科建设,综合发展,让专业规范的治疗深入下沉到基层,积极践行落实十四五规划中的具体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更多患者受益。

微信图片_20201210143821.jpg

  中国房颤中心联盟副主席、陕西房颤中心主席郑强荪、阎良区卫健局局长、西安市红会医院总院专家组、阎良区以及周边卫生院医疗机构共100多人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10143825.jpg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房颤管理论坛,与会专家们就房颤患者的抗凝治疗策略、综合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陕西房颤中心联盟主席郑强荪的《房颤卒中危险分层级出血管理》、西安市红会医院心内科主任王莉萍的《骨科手术合并房颤的风险评估和干预》、西安市红会医院麻醉科主任吴绪才的《骨科手术合并房颤的麻醉管理》、阎良院区内科副主任医师陈东平的《骨科围手术期房颤患者抗凝药物的规范化使用》等专家的精彩报告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现场来自阎良院区的三位高年资主治医师王巍、高敏、张米玲分享了房颤病例的诊治体会,会场交流气氛异常热烈,充分体现了医院务实奋进、蓬勃活跃的学术气氛。

微信图片_20201210143835.jpg

  作为阎良区房颤规范化诊治基地,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中国基层房颤中心将继续在房颤相关疾病方面积极与各科室建立紧密合作,规范房颤的综合管理,确保房颤患者手术安全,提高手术治疗成功率。同时与区属各卫生院紧密合作,实现房颤患者全程管理,进一步造福阎良区及周边百姓。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红会医院 阎良院区 房颤中心

上一篇:陕西省整合微创医学专业委员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