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如何应对过敏性鼻炎

名医面对面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0-12-21 13:55:32
[摘要]随着气候的变化和环境的变化,过敏性鼻炎的人是越来越多。那么如何辨别到底是过敏还是感冒呢?怎么应对已经发生的过敏性鼻炎呢?今天有幸请到了西安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张超副主任,来跟我们聊一聊。

  内容摘要:

  随着气候的变化和环境的变化,过敏性鼻炎的人是越来越多。那么如何辨别到底是过敏还是感冒呢?怎么应对已经发生的过敏性鼻炎呢?今天有幸请到了西安市第一医院耳鼻喉科张超副主任,来跟我们聊一聊。

微信图片_20201221135855.jpg

  访谈大纲:

  1、什么是过敏性鼻炎?目前它的发病率大概是怎样的状况?

  2、我们看到了解到每年的季节交换时,过敏性鼻炎的数量就会上升,这和季节交换有直接关系吗?

  3、除此之外,还跟哪些因素有关?

  4、哪些人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人群?男女发病率是不是相同吗?

  5、是否存在不同地区的过敏性鼻炎发病率也存在一些差异?这个和当地环境有关系吗?

  6、很多人把过敏性鼻炎与感冒分不清,到底该怎么区分呢(症状)? 

  7、那我现现在来说说特殊群体,孕妇,孕妇过敏性鼻炎会影响对自身对孩子有没有影响?

  8、妈妈或爸爸有过敏性鼻炎,孩子将来就一定会患过敏性鼻炎吗?

  9、说完孕妇,我们来说说小孩,小孩过敏性鼻炎该怎么面对?

  10、父母都有这样的担心,在治疗和预防过敏性鼻炎的喷雾剂里,大部分是含有激素的,激素会对孩子的健康有影响吗?

  11、对于常年过敏性鼻炎的患者来说,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去注意,包括吃、穿、住、行?

  12、目前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方法有哪些?哪类患者是需要缓解的?哪类患者是需要手术干预的?

  13、过敏性鼻炎手术可以根治过敏性鼻炎吗?

  14、有些人一感冒就过敏性鼻炎就犯了,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处理?

  15、我们见到有一些用海盐水或者是盐水冲洗的,那这起到了什么作用?如果鼻喷激素和鼻腔冲洗同时用,是否有先后顺序,有没有一些注意事项?

  16、天气转冷,暖气又来了,这时候对过敏性鼻炎患者来说,也是很具考验的,这时候,他们应该注意什么?怎么做能缓解或者是预防过敏性鼻炎的发生呢?

  嘉宾介绍:

  张超

微信图片_20201221135908.pn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长期咳嗽当心是支气管结核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可怕的糖尿病并发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