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名医面对面 > 正文

名医面对面:探秘儿童身高的奥秘?

名医面对面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0-12-23 14:03:48
[摘要]很多家长不愿意将生长发育迟缓和自己的孩子联系在一起,还有很多家长指望着“23窜一窜”,那今天我们有幸请到的是西安市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刘伟华,让她来和我们聊聊孩子的身高问题。

  内容摘要:

  很多家长不愿意将生长发育迟缓和自己的孩子联系在一起,还有很多家长指望着“23窜一窜”,那今天我们有幸请到的是西安市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刘伟华,让她来和我们聊聊孩子的身高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223140011.jpg

  访谈大纲:

  1、首先我想问一下刘主任,平时主动带孩子来您门诊看身高问题的多吗?

  2、在临床上是如何判断一个儿童的身高是否发育正常的?

  3、咱们用到了生长发育迟缓,那它是一种病症吗?发病率有多高?

  4、您给我们讲一讲,正常情况下,孩子的身长曲线应该是怎样的?

  5、很多家长认为,在青春期还可以长,甚至23还要窜一窜呢?您怎么看?

  6、哪些因素造成了孩子生长发育迟缓?父母的身高是不是决定性的作用?孩子身高随爸爸多还是随妈妈多?

  7、多大的孩子就可以通过测骨龄看是不是符合他这个年龄?

  8、日常生活中,怎么做,才能帮助孩子长高?

  9、您认为矮小症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吗?能否给我们举例说说。

  10、有的家长说,我的孩子小的时候个子很高,但长的长的就不长了,这个和性早熟有关吗?

  11、作为家长该怎么鉴别性早熟?性早熟会引起哪些并发症?如何预防?

  12、有什么方法可以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有这样的问题吗?

  13、补钙、跳绳到底能不能促进长高?另外,补充生长激素会不会使孩子发胖?

  14、青青期发育后期还有没有机会能长高?

  15、这种情况也是可以提前预知,提前预防的吗?

  16、最后一个问题,作为家长,应该怎么科学地看待孩子身高问题呢?

微信图片_20201223140008.jpg

  嘉宾介绍:

  刘伟华

微信图片_20201223140004.png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名医面对面:消化内镜下也能做内痔手术? 下一篇:名医面对面:解密罗门螺杆菌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