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肿瘤外科正式开科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01-19 11:28:30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院综合诊治能力,免去患者行肿瘤治疗的奔波之苦,减轻患者经济负担,1月18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肿瘤外科在院领导大力支持下,经过肿瘤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积极筹备后正式开科。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医院综合诊治能力,免去患者行肿瘤治疗的奔波之苦,减轻患者经济负担,2021年1月18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肿瘤外科在院领导大力支持下,经过肿瘤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积极筹备后正式开科!

微信图片_20210119113008.png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同志特赠送花篮表示祝贺。 

微信图片_20210119113014.png

  学科带头人介绍

  孟勇

微信图片_20210119113048.png

  主任医师,教授,西北大学医学院外科系主任,西安市第三医院肿瘤外科病区主任,曾任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肝胆外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PBL教学导师。曾任 ERCP项目负责人,大外科副主任。曾留学加拿大,并获得临床执业资格。赴香港及美国学习微创外科技术。诊治采用多学科协作(MDT)的诊疗模式,引入加速康复外科(ERAS)的理念。

  擅长领域

  实体肿瘤及普外科常见疾病的个体化微创综合治疗。肝、胆、胰、脾疾病治疗及相关恶性肿瘤根治术。精准肝叶切除术,肝内外胆管结石胆道镜取石术(PTCS);全腔镜下微创保胆取石术。胃肠道恶性肿瘤(癌)、乳腺、甲状腺肿瘤切除、癌规范性根治术(保乳根治术)及术后综合治疗。血管通路构建,如输液港植入等。

  团队介绍

  张涛 普通外科主治医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对普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甲状腺、乳腺、外科急腹症、肛肠疾病、肝胆胰及胃肠道肿瘤及其常见疾病,胆管结石,急性重症胰腺炎,均具有丰富临床治疗经验,擅长微创外科手术,对各种微创外科手术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复杂腹腔镜胆囊切除,腹腔镜胆总管探查取石,腹腔镜疝修补,腹腔镜胃肠肿瘤切除等手术。在国家级及省级专业期刊发表专业论文4篇。

  李瑞 中共党员,普通外科主治医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普外科疾病的诊治,对普外科常见疾病均具有丰富临床治疗经验;尤其在急腹症、肛肠疾病、消化道肿瘤方面。从事外科微创手术近10年,对各种微创外科手术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国家级及省级专业期刊发表专业论文4篇。

  薛满  普通外科主治医师,陕西省抗癌协会食管癌分会委员、陕西省抗癌协会肿瘤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诊疗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保健协会乳腺分会委员、陕西省保健协会消化道疾病微创外科委员、陕西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会员,在国家级及省级专业期刊发表专业论文3篇。

  科室文化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肿瘤外科医护团队有朝气、勇于拼搏、工作细心、素质过硬、经验丰富。肿瘤外科坚持以“立足普外,肿瘤个体化微创综合治疗” 的理念,真切地关心每一位患者,持续改进每一个细节,用热情、爱心、细心、耐心、智慧和技术为患者提供充满人文关怀的医疗服务。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三医院 肿瘤外科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心内科首次使用OCT指导冠脉支架植入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