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九医院 > 正文

市九院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党建和党风廉政评议会

西安市第九医院 西安市第九医院 2021-01-25 13:57:25
[摘要]1月21日,西安市第九医院在一号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支部书记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会,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党员干部群众、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菊贤主持。

  按照委党委安排部署,1月21日,西安市第九医院在一号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支部书记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评议会,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党员干部群众、各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菊贤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25135743.jpg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五位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现场述职。参会人员对16个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微信图片_20210125135748.jpg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 侯鹏飞

微信图片_20210125135756.jpg

  临床第二党支部书记 兰贤枝

微信图片_20210125135801.jpg

  医技第一党支部书记 张西安

微信图片_20210125135806.jpg

  门诊党支部书记 温 健

微信图片_20210125135809.jpg

  大明宫所党支部书记 金航军

微信图片_20210125135814.jpg

  五位支部书记聚焦贯彻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重点围绕6个方面展开述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主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从深化医改、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2019 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巡察反馈中涉及基层党建工作的问题整改情况,客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郑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作精彩点评。她说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贯彻上级和院党委的决策决议,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党建+”,成为激活医院的“发展密码”:一是“党建+互联网”,组织全院职工进行“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二是“党建+业务”, 医教研协同发展。三是“党建+文化”,举办“中国梦 健康行”、成立九院九歌诗社、天使合唱团、小丑医生志愿者团队,职工乒乓球比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四是“党建+扶贫”,对三家受援县医院,采取选派适宜医生、援助适宜设备、传授适宜技术的“三个适宜”方案,帮助卫生院建立各项工作制度、诊疗规范。五是“党建+抗疫”。抗疫伊始,《致全体九院人的一封信----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吹响党委的政治号角。381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14个党支部纷纷递交按有红手印的请战书,医院先后两批6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4名,确定发展对象3名,入党积极分子28名。六是“党建+精神文明创建”。弘扬践行“陕西精神”“西迁精神”“延安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医院荣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125135817.jpg

  她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医院全面发力的关键一年,各支部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党建就是促发展”的理念,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中心工作。要在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和组织保障三个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要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逐一抓好贯彻落实,正视党建薄弱环节,树立信心。二是在唱响主旋律上下功夫。要认真谋划和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增强主旋律的传播力、影响力。三是在党建引领发展上下功夫。要围绕业务抓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的良性互动和相互促进。四是要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一线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五是要在廉洁自律上下功夫,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第九医院 支部书记 评议会

上一篇:市第九医院召开“畅想2021 逐梦九院明天”主题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