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药监局 > 正文

汉中市荣获全国药品管理法知识竞赛陕西赛区优秀组织一等奖

陕西省药监局 陕西省药监局 2021-02-22 09:46:16
[摘要]近日,陕西省药监局发文通报表彰全国《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知识竞赛陕西赛区先进集体和个人,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中获得优秀组织一等奖。

  近日,陕西省药监局发文通报表彰全国《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知识竞赛陕西赛区先进集体和个人,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中获得优秀组织一等奖。

640.webp (2).jpg

  2020年是“史上最严”《药品管理法》和世界上第一部综合性的《疫苗管理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汉中市市场监管系统把宣传贯彻“两法”作为“七五”普法收官之年的重要工作,积极组织监管执法人员、涉药单位从业人员5000余人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线上答题和陕西赛区选拨活动,稽查执法人员参赛率100%,答题平均分居全省第一。同时,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将普法宣传工作贯穿至日常监管工作始终,并针对从事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一线工作人员、质量管理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开展了一系列面对面的普法宣传活动,全面提升“企业是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真正落实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得到进一步保障。2019年以来,汉中市市场监管系统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大力实施“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专项行动,对药品违法犯罪保持“零容忍”,先后查处药品违法案件389件,涉案金额168万余元,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刑案件7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个,逮捕起诉犯罪嫌疑人2人,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药品管理法 知识竞赛

上一篇: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药械化工作部署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