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陕西省药监局 > 正文

省药监局召开全力推动医疗机构新药研发工作座谈会

陕西省药监局 陕西省药监局 2021-02-25 09:34:18
[摘要]2月23日,省药监局召开全力推动医疗机构新药研发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齐惠丽,药品安全总监姚雄,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以及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2月23日,省药监局召开全力推动医疗机构新药研发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齐惠丽,药品安全总监姚雄,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以及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C30F36793734424E1B733C331BE_CFD512D0_162E1.jpg

  会议听取了医院科研平台、创新港MED—X研究院和创新药物研发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就新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与交大一附院进行沟通交流,重点围绕疫苗的注册审批、生产许可及申报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医疗机构新药研发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944E89571FA2CD8767BBAF90B0E_0B26B032_EFC7.jpg

  应宏锋对交大一附院现阶段研究成果以及院方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新的药品管理办法赋予药监部门保障药品安全有效可及的职责,提高服务质量,让百姓获得优质、有效的新药,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药监部门新的课题,省药监局将全力以赴支持交大一附院新药续研发工作。

  应宏锋要求,一是医疗机构和研发机构要加强与省局的沟通联系,让省局能够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做好审评服务,加快新药审批进程,让新药好药尽早惠及社会公众;二是医疗机构要主动挖掘内部临床安全有效的医院制剂,进行深度开发,发挥“新药青苗”作用;三是要加快推进陕西省新药审评服务中心建设,与国家局建立密切联系,了解掌握新的政策导向,制定科学合理的服务机制,为新药研发审批提供高效率的前沿服务和指导,促进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DE5ADD2794C0C242717FF2E7932_B7AD8A82_FA3B.jpg

  张平、齐惠丽就进一步加强新药审评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韩林娜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药监局 医疗机构 新药研发

上一篇:省药品安全技术中心举办药品核查处置工作培训班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