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一附院 > 正文

学雷锋送健康 交大一附院专家团队为十四运建设者义诊

西安交大一附院 2021-03-04 21:21:50
[摘要]3月4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开展“学雷锋送健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之致敬“十四运”建设者义诊活动,通过发挥医疗专业优势致敬、关爱“十四运”建设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十四运、服务十四运,向党的百年生日献礼。

002.jpg

  3月4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开展“学雷锋送健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之致敬“十四运”建设者义诊活动,通过发挥医疗专业优势致敬、关爱“十四运”建设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十四运、服务十四运,向党的百年生日献礼。

003.jpg

  义诊活动开始之前,“十四运”形象大使、院长助理韩建峰教授发表讲话。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运召开的全运之年,作为医务工作者号召大家要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并要加强体育锻炼,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交大一附院医务工作者来到十四运场馆,对其建设者进行义诊,利用医务工作者的专长致敬平凡的劳动者,助力十四运,保证十四运的平稳召开。

011.jpg

  西安国际港务区教育卫健局副局长孙浩发表讲话。他表示,十四运国际港务区承担了主场馆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在内的很多赛事任务,建设者放弃了春节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助力十四运,交大一附院作为陕西省第一家三甲医院,也作为院地合作的典范,“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率先垂范,为今后的院地合作打下了基础,希望港务区,交大一附院,城市都越来越好,也希望市民平安、健康、幸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统一穿着白大褂、佩戴口罩、仔细消毒,一次性用品即用即换,利用场内工作人员的休息时间为其提供血糖、血压、心肺测量等常规检查,让大家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某些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培训结束之后,医务人员拿出提前准备的常备药品给予发放

  广场的另一边是包括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内容的急救知识培训,志愿者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操作,切身实践等形式生动有效的向场馆建设者进行了急救技能的培训,多次重复培训内容的重难点、关键点,培训结束之后,医务人员拿出提前准备的常备药品,耐心询问受诊者需要的药品给予发放,并仔细叮嘱药品用量、禁忌使用方法。

013.jpg

014.jpg

  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义诊十四运场馆的建筑工人、十四运筹备组人员100余人次,测量血压、血糖100余人,累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页近100份,免费发放2000元常用药品。

  据悉,此次致敬“十四运”建设者义诊活动是西安交大一附院开展“青春献礼建党百年,志愿助力精彩全运”学雷锋送健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首站,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西安交大一附院青年志愿者将继续深入企事业单位职工、高校、社区等提供义诊、健康宣讲、康复指导、健身技能辅导等志愿服务,助力全民健康素养和身体素质提升,切实造福百姓健康。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一附院 专家团队

上一篇:“携手相爱·同筑健康中国梦”活动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拉开序幕 下一篇:交大一附院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