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红会医院 > 正文

学雷锋日 西安市红会医院志愿者团队为70余名老人送健康

西安市红会医院 2021-03-05 17:46:44
[摘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运于掌。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和西安市红会医院一道,关注到老年健康的行列,让曾经辛苦劳作的他们健康度过老年生活。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由西安市红会医院脊柱外科、中医骨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外科、眼科组成的志愿者团队,走进了西安市高新区天下仁养老院,为这里70余名老人进行了健康检查。

9.jpg

  上午九点,志愿者一行刚到养老院,已有老人在等候,等医护人员坐定,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一一开始了健康检查。

5.jpg

  “您眼睛有一点点白内障,但不影响,在您这个年龄来说,是正常的。您感到的不舒服,是因为倒睫引起的,就是这个睫毛扎到眼睛里啦,白天可以拿个胶带,把下眼皮这样粘一下,晚上睡觉把胶带撕掉就行了……”考虑到养老院老人年龄大,听力差,为了能让老人听清楚,听明白,眼科徐转转主治医师几乎都是站着爬在老人耳边给老人大声讲着注意事项。

2.jpg

  “您是从小就这样的弯曲,还是后来成这样的?我来给您看看哈……”看到一位90多岁的老人几乎是90度弯曲来到了义诊现场,康复医院疼痛病区李良主治医师走到了老人身边,蹲下来为老人详细检查弯曲情况。

8.jpg

  “您好,来咱们先握握手,再握握另一只手……”脊柱医院颈椎病区张正平副主任医师了解到老人听不清也看不见,为了了解老人情况,像哄孩子一样先从和老人握手开始,慢慢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

6.jpg

  “您吃的好不好?一顿能吃多少?”因为生理影响,老人普遍消化功能较弱,消化外科王文斌主治医师每次都要问问他们吃饭情况,来了解老人的消化情况,从而发现问题。

7.jpg

  “平时都感到怎么不舒服,我先来帮您听一下……”很多老人因为年龄原因都有血管老化的问题,心血管内科徐林杰主治医师为他们一个个听听心肺功能,叮嘱他们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11.jpg

  而骨显微修复外科杨艳护士长、急诊医学科孙洪护士长、手外中心一病区赵静护士三位护士则负责了所有老人的血压监测。

1.jpg

  在了解到,还有一些老人因为疾病原因无法下床,杨艳护士长、孙洪护士长和徐林杰主治医师三人便来到了他们床前,为他们检查身体状况,并教他们卧床期间的护理技巧,争取早日康复。

  为老人们检查结束后,考虑到护工们常年照顾老人,非常辛苦,在逐步安顿好老人后,西安市红会医院宋晓彬副院长便建议为护工们也进行健康检查,保证他们能健健康康的为老人们服务。

13.jpg

  西安市红会医院宋晓彬副院长表示,医院的公益活动从未停止过,而在学雷锋日这一天,志愿者团队专程来看望一下老人,为他们送来一些慢病常用药,希望他们晚年生活过的健康愉快,通过义诊,也让医护团队更加明确养老院的需求,以后不定期到养老院,为他们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

3.jpg

  在采访中,宋晓彬副院长也告诉记者,西安市红会医院在“大综合 强骨科”的发展理念下,也将更深层次的关注到老年人的健康中,为他们的健康贡献红会人的一份力量。而在学科建设中,也将逐渐细化、具体化,探索出红会医院康养理念的诊疗特色,用实际行动关注老年健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运于掌。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和西安市红会医院一道,关注到老年健康的行列,让曾经辛苦劳作的他们健康度过老年生活。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学雷锋 健康 义诊

上一篇:西安市红会医院推行西安市首个“120之家”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