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五医院 > 正文

市五院质控科开展临床路径信息化管理系统维护工作

西安市第五医院 2021-04-07 10:24:58
[摘要]其核心是将某种诊断明确的疾病(手术)所涉及的关键性检查、治疗、护理等标准化,确保患者得到正确的诊疗服务,同时控制医疗成本,保证并提高医疗质量,是国家对医院管理重中之重,是提升医疗质量管理、促进科室协作的重要手段。

  临床路径是针对某一疾病建立的一套标准化诊疗、护理模式与程序。其核心是将某种诊断明确的疾病(手术)所涉及的关键性检查、治疗、护理等标准化,确保患者得到正确的诊疗服务,同时控制医疗成本,保证并提高医疗质量,是国家对医院管理重中之重,是提升医疗质量管理、促进科室协作的重要手段。

  为推进临床路径信息化管理,方便临床工作,3月份,在西安市第五医院信息科的协助下,质控科对全院临床路径个案管理员进行培训,并启动第一轮病种维护工作。

  为快速启动临床路径信息系统管理工作,质控科经前期准备,合理优化维护方案,与信息工程师深入临床科室,进行现场指导。新系统上线工作量大,专业性强,各路径管理员在繁忙的诊疗工作中,抽出时间积极配合,完成科室专业病种的维护工作。在维护的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现场与工程师沟通交流,确定解决方案。大家齐心协力,于4月6日顺利完成了第一期系统维护工作。

  下一步,针对已完成维护的30个病种进行试运行,运行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以确保全院临床后期路径系统工作顺利进行。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临床路径 信息化管理 系统维护

上一篇:西安市第五医院骨科成功开展首例肩关节镜手术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