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院校联动 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西安市中心医院座谈交流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4-21 10:08:50
[摘要]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为接下来的院校合作做好铺垫,为医院的学术研究、教学实习、人才培养搭建更高的平台,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为发挥科技创新在医院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激励医务人员创新活力。4月16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夏海滨一行八位教授专家前来市中心医院座谈交流。副院长郭华、副院长邓慧玲以及18个临床医技科室主任、科研骨干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科教科副科长郑南波主持。

1.webp.jpg

  首先,副院长郭华对夏海滨院长和专家教授团队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西安市中心医院的发展历程,医教研的基本情况以及医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为接下来的院校合作做好铺垫,为医院的学术研究、教学实习、人才培养搭建更高的平台,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2.webp.jpg

  随后陕西师范大学田英芳教授、齐以涛教授、邵焕杰教授、王筱冰教授、高平教授、肖辉教授及李星教授介绍了各自团队开展的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同时,我院专家就各自目前开展的科研情况以及面临的技术难点及需求与参会专家进行了初步的交流和讨论。夏海滨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的座谈交流,让双方专家对彼此的研究方向有了进一步了解,在目标一致的前提下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持续深化沟通协作,促进临床转化与应用,推动双方科研发展。 

3.webp.jpg

4.webp.jpg

  最后,副院长邓慧玲在总结时表示本次双方的座谈交流很成功,为进一步临床医技科室的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医院医务人员能运用科研思维将临床问题转化为科学研究问题,积极主动的与陕西师范大学的各位专家教授加强合作,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5.webp.jpg

  本次座谈交流是在2020年11月院长虎威的支持下,副院长郭华带领科教科前往陕西师范大学初次洽谈交流的基础上开展的,是希望进一步搭建平台促进双方的合作。科教科也将始终坚持搭好平台、建好流程、做好服务,积极提升科研氛围,促进临床科研学术水平的提高,为医院的“十四五”发展做好科技强院的支撑。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中心医院龙乾发团队连续3年在中科院1区杂志发表高影响力论文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