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爱尔眼科医院 > 正文

白内障并非老年人的“专利”

爱尔眼科医院 2021-05-11 21:51:32
[摘要]事实上,白内障发病人群分布各年龄层,甚至小孩都会是先天性白内障。

  “视力一直好着,前几年开始左眼模糊,觉得自己是学中医的,就想通过调理来缓解......”

  今天上午,准备出院的郑先生连连夸赞咸阳爱尔。

  三天前,左眼视力模糊的郑先生也想不到自己会重获这样清晰的视觉质量,看远、看近、看中全部清晰。

  时间推至2015年左右,四十出头的郑先生一直忙于热爱的教育事业,开始感到视力模糊,由于自身没有戴镜经历,自觉可能是工作忙碌、年龄渐长引起的,也没太在意。

  到了2017年,郑先生的左眼视力持续下降,到医院后检查,被告知左眼白内障。因为本身是学中医的,郑先生便注意日常调理,希望眼疾有所好转。但是,此后三年多,左眼视力不但没有丝毫好转,反而越来越模糊,最后再次求助专业眼科医生。

11.jpg

  4月27日,郑先生来到咸阳爱尔眼科医院,焕晶白内障专家陈小瑾主任对他的左眼进行仔细全面的检查,左眼白内障已经严重成白核,建议植入新的人工晶体。

  由于郑先生的左眼底已经窥不入,术前多项相关检查不能进行,陈主任在和患者充分沟通后,决定采用两步法完成手术。陈小瑾和宋科伟两位主任医生联手,先对患者左眼进行浑浊晶体超声乳化摘除,完成术前不能检查到的眼底检查项目,再进行晶体植入,两次手术时间短,术后眼部也没有任何异物感。

33.jpg

  今天出院前,郑先生的左眼视力看近、看中、看远均达到5.0。视力焕然一新,郑先生分外激动。

22.png

  对白内障的认识,很多人还停留在那是“老年病”阶段,还天真地认为药物就可治疗。事实上,白内障发病人群分布各年龄层,甚至小孩都会是先天性白内障。白内障是眼球内的晶状体蛋白质发生混浊,光线被混浊晶状体阻扰,从而无法投射在视网膜上,导致视物模糊,只要眼底正常,就能通过更换透明晶状体,让视力恢复,手术方式非常成熟。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白内障 年轻人 混浊

上一篇:母爱,3小时车程,爱,让她笑颜重现 下一篇:请给眼睛多一点爱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