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医院开展“加强用药管理 提高合理用药水平”专项培训会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05-17 17:38:08
[摘要]本次培训以“发现问题、反馈建议、专业用药知识宣讲、督促整改”为思路,医务科联合药剂科梳理、分析近1年来临床不合理用药情况,与各临床科室住院总进行现场培训宣教。

01.jpg

全院住院总医师合理用药培训

  根据《西安市医疗卫生领域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西安市第三医院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工作方案》、《西安市第三医院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在院党委、院领导班子的统一安排部署下,5月13日,西安市第三医院开展了以“加强用药管理,提高合理用药水平”为主题的合理用药沟通培训会,对全院各临床科室住院总进行专项培训。

02.jpg

肾内科质子泵抑制剂合理使用培训

  本次培训以“发现问题、反馈建议、专业用药知识宣讲、督促整改”为思路,医务科联合药剂科梳理、分析近1年来临床不合理用药情况,与各临床科室住院总进行现场培训宣教。同时,医院结合国家卫健委颁布的《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2020年)》、《新型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2020年版)》、《质子泵抑制剂临床应用指导原则(2020年版)》、《β-内酰胺类抗菌药物皮肤试验指导原则》等制定并完善了本院相关制度,在培训现场临床药师也就上述制度进行了专业用药知识的宣讲和培训。

03.jpg

泌尿外科质子泵抑制剂合理使用及抗菌药物皮试问题宣讲

  同时,临床药师结合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逐科开展合理用药的宣教培训,将该科室存在不合理用药的主要问题及医院最新合理用药制度进行培训分析,提升科室用药水平。目前已完成对肾病科和泌尿外科的培训工作。通过面对面的培训、分析,临床科室对本科室不合理用药的情况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行动的工作效果、提高医院的合理用药水平,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文/图:西安市第三医院药剂科 陈敏纯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加强用药管理 合理用药水平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健康提醒 尿液改变透露健康密码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