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交大二附院 > 正文

臀纹不对称,是婴幼儿髋关节发育异常的早期信号!

西安交大二附院 2021-06-17 11:40:43
[摘要]臀纹不对称是婴幼儿髋关节发育异常的早期信号之一。

  医生给宝宝体检的时候会发现,有的宝宝臀纹或大腿纹左右两侧不对称,要么纹路长短不一,要么深浅不一,或者数目不一样,这是怎么回事呢?

  臀纹或腿纹不对称有很多原因,比如两侧髋关节发育不良或髋关节脱位。我国指南中建议对所有出生后的宝宝都行髋关节超声筛查,生后4~6周为筛查的重要时间点,不要晚于4~6周。即使出生后“正常”的髋关节也可能逐渐发展为髋关节发育不良。若1岁孩子发现臀纹不对称,通常怀疑为髋关节脱位。发生脱位时应积极治疗,进行髋关节复位后再使用支具保护。

  若仅存在皮纹不对称,髋关节不存在异常,可能由肥胖引起,腿部脂肪分布不均引起,随着年龄的增长或体重的控制就可以改善,不必担心。

  臀纹不对称是婴幼儿髋关节发育异常的早期信号之一,与此类似的信号还有分腿紧、两腿不一样长、给孩子把尿或者活动下肢时经常感到有咯噔一下的情况,往往提示宝宝可能存在早期的髋关节发育异常,需要专科医生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臀纹 发育 髋关节

上一篇:西安交大二附院完成国产髋膝兼容关节手术机器人辅助全膝关节置换手术 下一篇:翻开一本六十余年前的油印外科学讲义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