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中心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师赵萌荣获延安大学医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二等奖

西安市中心医院 2021-07-20 10:07:33
[摘要]通过参加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展示了我院药剂科临床药师的专业实力和风采,锻炼了我院药师的教学基本功,有力的推动了药师团队师资力量的培养。同时,借助本次比赛的契机,我院药师学习了先进的教学方法,扩展了专业教学理念的新思路、新模式。

  6月18-19日,由延安大学医学院主办,宝鸡市第三医院承办的2021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宝鸡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邀请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空军军医大学、延安大学的14名专家评委、学生评委及全省、市各级单位的42名选手参加。比赛共分为教授风采和青年教师两个组,我院药剂科副主任药师赵萌,以院内预赛一等奖的成绩参加教授风采组的角逐,并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稳健的临场发挥、丰富的教学经验,一举荣获本次决赛教授风采组二等奖!

11.jpg

  本次大赛采用专家评分、学生打分和教案打分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各单位选送的选手都是来自临床、教学一线的资深专业人士,他们通过讲解理论知识、利用教具实物展示、课堂问答互动等多种方式,充分的展示了在各自领域出色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教学经验,竞争异常激烈。

  市中心医院赵萌药师以《麻黄汤理论和临床应用》为题,围绕当下新冠肺炎国内外疫情局势,以在此次抗疫中发挥巨大作用的全程治疗各种类型新冠肺炎的“清肺排毒汤”为引,结合清代著名医家舒驰远麻黄汤治疗难产的经典医案,浅入深出的对“清肺排毒汤”的基础方-麻黄汤的理、法、方、药及临床应用做了详细讲解,又用麻黄、桂枝等中药饮片为教具,加深学生们对理论的理解和认识,最后,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是送给世界人民的礼物”为结尾,通俗易懂、声情并茂的展示了中医药在医疗活动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和在健康领域不容忽视的巨大价值,最终荣获教授风采组决赛二等奖。

14.jpg

  通过参加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展示了我院药剂科临床药师的专业实力和风采,锻炼了我院药师的教学基本功,有力的推动了药师团队师资力量的培养。同时,借助本次比赛的契机,我院药师学习了先进的教学方法,扩展了专业教学理念的新思路、新模式。依托大赛平台,与其他优秀选手相互交流学习,为我院临床药学团队今后的教学发展和人才培养奠定扎实的基础。

编辑:张艺敏

相关热词搜索: 创新 药剂科

上一篇:全省慢性病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