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四医院 > 正文

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开展专项财务管理业务培训

西安市第四医院 2021-08-12 11:47:41
[摘要]8月5日下午,在大差市院区开展了“2022年项目预算编制与财务报销实务操作”专项业务培训,航天城院区视频连线。总会计师马瑞萍及两院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财务科科长严小琼主持。

  为了切实为临床做好服务,推进财务管理精细化,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财务科于8月5日下午,在大差市院区开展了“2022年项目预算编制与财务报销实务操作”专项业务培训,航天城院区视频连线。总会计师马瑞萍及两院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财务科科长严小琼主持。

01.jpg

“2022年项目预算编制与财务报销实务操作”专项业务培训现场

  会上,财务科首先就财政云系统项目库项目预算申报政策及要求进行宣贯,明确了项目预算编制的具体要求和流程,随后以购置设备为例,对需要填报的表格内容逐项进行说明,重点讲解了绩效目标申报表中各项指标的具体指标名称和指标值填报。其次,财务科就近期OA线上报销试运行情况进行了说明,从如何进入报销流程、如何根据业务事项选择报销单种类、附件上传要求、完整的报销流程等进行说明。强调了差旅费报销流程、报销标准以及报销范围,并重点对常见的不合格附件进行举例说明,同时要求报销附件真实、完整反映经济活动的发生过程及结果,关键环节必须经管理人员确认。

02.jpg

“2022年项目预算编制与财务报销实务操作”专项业务培训现场

  随后,财务科长严小琼就培训内容作了补充说明。业务科室要从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项目预算编制工作,对预算项目的绩效目标要做充分的评估。强调了OA线上报销解决了“一院两区”签字难、报销难的问题,同时提出现阶段报销中出现的流程不稳定等问题要及时与财务科沟通,共同协力完善OA报销系统。

03.jpg

“2022年项目预算编制与财务报销实务操作”专项业务培训现场

  最后,总会计师马瑞萍作总结性发言。她表示全面预算管理是一项全院性的重要工作,“凡事预则立”,全院职工要提高预算管理理念,通过预算编制提高业务事项的计划性,全面保障“一院两区”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同时,预算也是支出的前提,OA报销线上审批的实现,为医院下一步将预算与财务报销结合,建立智慧财务、提高财务管理和服务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专项财务管理 业务培训

上一篇:爱心企业为西安市第四医院爱心捐赠饮料等夏季清凉物资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