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一医院 > 正文

西安市第一医院完善电子病历系统 加强病历质控管理

西安市第一医院 2021-08-13 10:28:12
[摘要]西安市第一医院于8月10日下午14:30,由门诊办和信息科共同组织,在影像科二楼会议室举办了“门(急)诊病历质控反馈及门(急)诊病历新系统培训”,全院各临床科室100余名医生和质控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门诊办主任张娟娟主持。

  为了加强门(急)诊病历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不断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西安市第一医院于8月10日下午14:30,由门诊办和信息科共同组织,在影像科二楼会议室举办了“门(急)诊病历质控反馈及门(急)诊病历新系统培训”,全院各临床科室100余名医生和质控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门诊办主任张娟娟主持。

\

  首先信息科工程师对门(急)诊病历新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操作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新系统具有数据结构化、主诉/诊断保存校验、使用方便快捷等优点,更好地实现病历构架、格式、内容等多个维度的一致性。

  然后门诊办质控专员梁敏主任医师对近几个月以来病历质控情况进行了通报,详细分析了病历书写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书写规范的优秀病历进行展示。

\

  最后大家就病历书写以及新系统使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切实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减少人员聚集,会议分三场进行,每场30分钟。为了做好门诊电子病历新旧系统过渡工作,各临床科室将根据收治病种及医生个人情况设计新系统门诊病历模板,门诊病历新旧系统共用至本周末,从下周一开始启用新门诊病历系统。此次会议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稿件来源: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电子病历 病历质控管理

上一篇:西安市第一医院进行婴幼儿结石微创手术经验分享及现场手术演示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