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西安市第三医院 > 正文

守瘘人|神医圣手重建患者“生命线”

西安市第三医院 2021-08-20 10:51:44
[摘要]温暖的双手,灵动的手指,成功的手术让生命之线重新鲜活起来。

  动静脉内瘘是大多数血液透析患者的生命线,近日,血液净化中心收治一名患者,血液透析9年余,患者先后在多个医院就诊,今年五月于西安市第三医院基层医联体西安博仁医院透析至今,內瘘瘤样改变8年。8月12日,自感瘤体变大,质硬,手背肿胀,内瘘仍可触及搏动、闻及少量血管杂音,未于重视,13日下午行规律血液透析,血流量不佳,静脉压升高,无法继续进行血液透析。医联体医师立即联系我院刘主任后指示:给予行血管彩超结果示:瘤体内大量血栓,瘤体近心端瓣膜闭塞,内瘘远心端向手背分流走形。

22.webp.jpg

  病情知悉后,指示可选取栓和PTA球囊扩张术,也可采取外科手术取栓加闭塞端切除术。这两种手术方式各有利弊,PTA术创口小,扩张后狭窄段易再次狭窄,费用较高,手术费用近万元,外科手术费用低,一到两千元,创面较大,切除狭窄段不易复发。经血液净化中心刘绥军主任会诊评估,与病人充分沟通后确定外科手术治疗。8月16日,刘绥军主任亲自主刀,史井波医生协助行取栓和切除狭窄术,患者生命之线的血栓成功取出约80毫升,切除狭窄部分重新吻合,开通血管,让生命之线畅通无阻。温暖的双手,灵动的手指,成功的手术让生命之线重新鲜活起来。

11.webp.jpg

  西安市第三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是目前北郊最大的专业血液净化科室,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有主任医师1名,医师3名,其中主治医师1名,住院医师2名,护理人员18名,技师1名。内部环境优美,面积1300m2,各通道、分区明确,设备精良,技术力量雄厚,服务态度好,是广大患者理想的就医场所。目前科室拥有46台血透机(包括8台在线血滤机),1台床旁血滤机。日间手术,可以随时进行透析病人的血管通路手术,方便为患者全面解决患者透析中碰到的各种难题,减少各种并发症,减轻患者痛苦,提高生活质量。常规开展内瘘成形术,高位内瘘术,人工血管内瘘术,取栓术,内瘘修复术,动脉瘤样扩张成形术,还进行临时导管和带涤纶套带隧道中心静脉导管留置术,中心静脉导管嵌顿拔管术,导管纤维蛋白鞘切除术,中心静脉狭窄和内狭窄的球囊张术,在彩色超声和DSA引导下手术更安全,有效地维护了透析患者赖以生存的生命线。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第三医院针灸治疗带状疱疹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