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健康资讯 > 正文

2021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陕西赛区启动

健康资讯 2021-09-11 19:37:16
[摘要]“技能人才是强国之基”,技能人才尤其是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对于促进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技能强国战略,增强我国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有着深远意义.

  9月11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批准,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主办,陕西念雷云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陕西八爪鱼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科技赋能三秦,助力乡村振兴——2021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陕西赛区启动仪式”在西安曲江人才交流中心举办。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秘书长贾雅军、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副主席夏洁、大赛分执委会秘书长周健、大赛分执委会副秘书长董安源出席启动仪式并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张旭峰、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瑨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宝鸡市擀面皮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张新怀、陕西古今长安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万海出席并致辞。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总站职业管理处副主任王湛鑫、陕西省乡村振兴局省外资中心副主任焦国益、西安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铁红兵、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一级主任科员李雅琦出席会议。启动仪式由大赛分执委会副秘书长、陕西念雷云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董安源主持。

5.jpg

8.jpg

  据悉, 2020年6月2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9个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正式纳入《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广大互联网营销从业者迎来了规范化、专业化发展的新时代。新闻发布会上,大赛分执委会副秘书长、陕西念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董安源向与会代表认真介绍了大赛的筹备情况和大赛规则等内容。发布会现场,相关媒体就公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

1.jpg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秘书长贾雅军指出,因为互联网营销师能直接连接企业和消费者,能有效的拓展当地企业营销渠道,延长企业存续期;同时吸收消化当地失业(待业)人员的存量,加强自主就业和灵活就业的通道;也能拉动地方经济增量,巩固在脱贫攻坚成果,所以在各预赛区得到了各级部门在场地、保障、和组织动员等方面不同程度的支持。随着互联网营销专业领域的技术型人才缺口不断扩大,互联网营销师职业的设立,有利于健全从业人员的素质化教育,以及行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满足净化网络商业环境的需要。

  通过本次竞赛陕西预赛区相关活动的举办,为建立陕西省专业化、技能型、高质量的互联网营销行业人才梯队建设指明方向。

2.jpg

  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副主席夏洁在讲话中强调,高技能人才是国家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新兴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的培训提高,是各级工会组织的重要职责,对推进陕西省职工队伍职业素质的提高、对加强职工队伍整体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近年来,随着国内网络营销行业的不断健全,直播经济逐渐走进大众视野,在疫情的影响下,更是推动直播带货成为现象级电商模式,催生出经济的“新风口”。直播带货已然成为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服务消费扶贫、乡村振兴的新抓手。

4.jpg

  举办此次网络营销师职业技能大赛,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互联网营销技能型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行业规范化发展的具体举措。省总工会、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高度重视,积极与念雷云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沟通协调、精心筹备,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促进陕西省互联网营销行业的发展,健全从业人员的素质化教育及行业规范化建设,培养发现更多的互联网营销人才,为陕西的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6.jpg

  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张旭峰指出,大赛的举办,可以整合陕西优质特色产品和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优质主播资源,进行产品推介和文化推介,探索出一条可落地、可推广、可借鉴的乡村振兴模式,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深入实施现代农民培育计划,重点面向从事适度规模经营的农民,分层分类开展互联网营销培训,加强训后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支持创办领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充分利用现有网络教育资源,加强农民在线教育培训,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养计划,加强培训基地建设,培养造就一批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

  提升电子商务进农村效果,开展电商专家下乡活动,依托全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加快建立农村电商人才培养载体及师资、标准、认证体系,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层次人才培训。

10.jpg

  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瑨表示,产业数字化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巨变引领人力资源培育改革,“数字化人才”培养已成为政、行、企、校、研共同探讨的时代话题。本次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和,顺应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新需求,是我省在布局未来数字化产业及人才培养发展方面迈出的一大步,标志着陕西的数字化转型提升并非单一的新技术革命,更为重要的是涉及了人的思维模式转型,在人才组织培养方面进行着全新的实践探索。

  学习和人才培养是未来数字化人才发展趋势中最受关注的挑战,为顺应这种趋势,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人才培养模式、供给模式、发展模式已经跟传统时代相比有了根本性变化。在这个根本性变化中,对相关新兴人才的创新性、实践性需求日渐渗透到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和培训班活动,逐步建立完善用生态化的思路培养人才,形成产学研的良性互动,形成完整的数字化人才发展生态体系,为陕西数字化产业发展和互联网营销输送更多人才。

11.jpg

7.jpg

3.jpg

9.jpg

  陕西省人力资源协会、正威集团、陕西省名优地产品推广销售联盟、陕西学鸿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新丝路电商研究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云蛋电子商务公司西安兰风山隐酒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中翌明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优策(杭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单位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后,“科技赋能三秦,助力乡村振兴2021全国首届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竞赛陕西预选赛”将正式在全省拉开帷幕。

编辑:刘雅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义诊福利丨全城寻找100名静脉曲张、老烂腿等患者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