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健康 > 陕西名院 > 爱尔眼科医院 > 正文

920全国爱牙日:让孩子从小养成爱刷牙的好习惯

爱尔眼科医院 2021-09-17 15:47:17
[摘要]良好的习惯都是在孩童时代养成的,成年人的世界里了可没有那么多养成好习惯的想法。当你发现一个成年人突然养成了锻炼身体的好习惯,饮食健康的好习惯,早睡早起的好习惯,那么不用多想,他一定是被自己或身边人的健康问题给吓到了,推着他们前进的不是前方的光明,而是身后的万丈深渊。

图片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920“全国爱牙日”又要到来了。就像是312一定要去植树,315必须得来打假一样,每年的920,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好像突然醒悟过来,该保护牙齿啦。从一开始的无人问津,到如今的深入人心,“全国爱牙日”已经经历了33个寒暑。

  今年的爱牙日主题是“从小养成刷牙习惯 一生乐享健康生活”。良好的习惯都是在孩童时代养成的,成年人的世界里了可没有那么多养成好习惯的想法。当你发现一个成年人突然养成了锻炼身体的好习惯,饮食健康的好习惯,早睡早起的好习惯,那么不用多想,他一定是被自己或身边人的健康问题给吓到了,推着他们前进的不是前方的光明,而是身后的万丈深渊。所以在孩童时就养成各种好习惯,认真刷牙的好习惯绝对能在你第一时间想到的好习惯里名列前茅。

  想要让孩子养成爱刷牙的好习惯,不能靠口头提醒,更不能威胁恐吓,必须要引起他们的兴趣,让他们把刷牙当成一件有意思的事去做,一旦形成了习惯,今后靠着惯性去推动即可,再也不用操心了。

  怎样才能调动起孩子刷牙的兴趣呢,下面分享一点小技巧:

  第一,理论攻势。可以买一些跟刷牙有关的绘本,把它当成日常阅读或睡前故事的方式,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对刷牙的观感。

  第二,可以选购儿童专用的电动牙刷。这类牙刷不仅比传统牙刷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而且大多做工精美卡通,像玩具一样惹人喜爱,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自行转动,弥补了儿童不能掌握正确刷牙方法的弊端。

图片

  第三,选择孩子喜欢口味的儿童牙膏。儿童牙膏安全性很高,不害怕孩子误吞,而且添加了不同的水果口味,让孩子爱上刷牙。

  最后,家长们的努力。与孩子进行一些亲子互动,比如刷牙时的打打闹闹,比如互相给对方刷牙,或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刷牙比赛。这些美好的时光会让孩子流连忘返,增进感情。毕竟爱是付出,是陪伴,并不是单纯的在他身边,看他长大,应当参与到孩子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成为他美好童年回忆中最温暖阳光的一部分。

  不要等到孩子长大后一口烂牙的时候才后悔没有好好刷牙,不要把刷牙当成任务下达下去,开动脑筋,帮助他们养成爱刷牙的好习惯。

图片

编辑:袁毛毛

相关热词搜索: 全国爱牙日 爱刷牙

上一篇:安康爱尔眼科医院参与2021年汉滨区“全国科普日”活动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